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CES亚洲展受冷落 国产手机及家电企业集体缺席

  • 发布时间:2015-05-25 15:34: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乔红康  责任编辑:书海

  中国网财经5月25日讯(记者 乔红康)CES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isa)今日在上海开幕。本次展会将从5月25日召开至5月27日结束,持续三天时间。

  美国消费电子协会(CEA)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盖瑞.夏培罗(Gary Shapiro)表示,本次注册参展人数25000,200多参展商,55%参展商来自中国,18%来自亚洲其他国家,27%来自世界其他国家。

  200家厂商中包括奥迪汽车、铁三角、大陆汽车、神州数码、福特、海信、英特尔、梅赛德斯-奔驰、魔声、上海摩仕等知名企业。主要在智能可穿戴设备、汽车互联与智能家居等方向重点展示。

  国产手机及家电企业集体缺席

  美国CES展被称为消费电子的风向标,近年来中国消费电子企业纷纷追捧,甚至把参加美国CES展看作是企业走向国际化的重要标志。本次CES首次走进亚洲,会受到同样的热捧吗?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与美国CES展相比,CES亚洲展明显受冷落,名义上占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两个展馆,而实际只用了一个半,其中半个展馆闲置。

  频频发布新品的国产手机企业几乎全部缺席本次CES亚洲展,仅有乐视展示了新推出的三款手机。在美国CES展抢尽风头的中国家电企业更是集体噤声,仅有海信一家参展CES亚洲展,所展示的产品也都是此前发布过的曲面ULED和激光影院。

  在业内分析人士看来,CES亚洲展受冷落有两方面原因。首先,本次CES亚洲展的开幕时间并不算好,在它之前,上海车展刚结束不久,而在它之后的几天,台北电脑展(Computex TAIPEI)也即将到来,汽车厂商将重点放在汽车科技上,并无太多新品发布,多数国人熟知的消费电子厂商几乎都没有新品发布。

  其次,大多国内消费电子厂商挤破头参加美国CES展的目的之一,是为了向大众证明自己已经走向了国际化,而当这一展会在国内召开,其“国际化标志”的分量明显减弱。

  介于此,CES亚洲展并未吸引中国主流消费电子企业的参加,音响、耳机、智能手表等穿戴设备成为本届展会的主力。

  汽车厂商唱主角

  除了音响产品和智能手表外,本届CES亚洲展最大的亮点是汽车企业的强力参与,奥迪、凯迪拉克、福特汽车、林肯汽车以及大众汽车等纷纷展示新品。

  在汽车电子方面,最亮眼的自然是自动驾驶技术。除了Google,现在特斯拉、奥迪、奔驰也都很高调地搞自动驾驶。奥迪一款自动驾驶概念车在展会期间进行全球首秀。奥迪A7 piloted driving自动驾驶概念车测试,向消费者展示自动驾驶到底是如何实现的。

  另外,奔驰F 015 Luxury in Motion自动驾驶概念车亮相。此次奔驰主要展示的是手势/眼神控制车内功能。另外,还有灯光与行车互动。此外,除了自动驾驶技术,奔驰还展示自动驾驶、车辆与交通状况的移动互联融合等技术方面的前沿预想。

  除了自动驾驶,凯迪拉克与安吉星共同演示车载4G LTE服务。福特演示的Smart Mobility技术:通过物联网,让汽车、汽车与城市基础设施之间形成互动,解决停车位、城市拥堵的问题。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