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苏宁发展互联网金融求“稳”求“全”

  • 发布时间:2015-06-01 07:43: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乔红康  责任编辑:书海

  中国网财经6月1日讯(记者 乔红康)在互联网金融行业近乎野蛮生长的当下,苏宁在这一领域选择走一条稳健的路。

  2014年12月17日,苏宁收到中国银监会批复,批准在南京筹建“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经过半年筹备,苏宁近期收到了《中国银监会江苏监管局关于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及金融许可证、营业执照等相关文件。

  5月29日,苏宁消费金融公司宣布正式开业运营。这是目前银监会批复的国内16家消费金融公司之一,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由民营企业(且为互联网零售企业)为主要出资人的消费金融公司。

  其第一款代表性产品“任性付”也同时对外公布,苏宁易付宝用户可在个人账户下查询并申请消费贷款额度,根据消费记录的区别,用户最高可获得20万元的个人消费贷款额度。

  作为掌舵人,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琪生和总经理陈鸣都曾长期在银行系统工作,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在王琪生看来,当下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迅速,但也存在一定风险。但苏宁选择的是一条稳健发展的道路,“作为持有消费金融牌照的非银行金融机构,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要对社会负责,也要对用户负责”。

  据银监会规定,消费金融公司是“为中国境内居民提供以消费为目的贷款的非银行金融机构”,王琪生表示,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将严格遵循银监会相关监管标准,在政策内开展相关业务。

  苏宁云商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介绍,苏宁消费金融公司力求通过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以金融的力量促进消费升级,真正解决消费者“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的实际问题,依托苏宁海量的会员、数以万计的供应商以及充沛的现金流,打造“供应链金融+基金保险+消费信贷”的全产业链金融布局。

  在张近东看来,苏宁消费金融的诞生是消费和金融市场发展的需求,更是苏宁互联网零售发展的延伸。苏宁消费金融公司是苏宁金融产品和服务矩阵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从苏宁金融生态圈来看,在上游,苏宁已经成立了面向供应商的小额贷款公司和商业保理公司;在中游,苏宁上线了为苏宁售后、物流等服务商提供保险计划的互联网保险销售业务,以及以提升客户黏性为目的的“零钱宝”基金销售业务;而本次苏宁消费金融公司开业,则是立足海量用户和海量商品布局下游消费信贷。

  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鸣表示,成立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后,苏宁将在个人消费信贷业务领域上发力,实现对个人用户互联网金融“支付、理财、保险、信贷”四大服务需求的全覆盖。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