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政府社会企业应共同搭台构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

  • 发布时间:2016-05-18 12:28: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乔红康  责任编辑:书海

  中国网科技5月18日讯(记者 乔红康)国新办今天举行发布会,就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情况作出说明。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在谈及完善科研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支撑服务体系时表示,要通过政府、社会、企业共同搭建平台,构建服务体系,贯通从成果的产生、成果的转化、成果的应用直到产业化的整个通道,促进供需双方的对接。

  王志刚强调,国家设立的科研计划、项目,只要是应用前景有明确要求,产业化前景也很明确,就必须要提供一些科技报告,并向社会公布。对于不是国家科技计划支撑的,在转化法和行动计划中都讲到了政府也鼓励他们提交这些科技报告,政府提供相关的服务,因为后面跟着的也是机遇,自身也有内生动力。

  王志刚表示,同时政府还要搭一些机构、技术创新成果的交易平台。“目前北京市、浙江省等地方都在做,同时我们还要做一件事情,怎么样把不同的转移机构、转移系统、信息发布系统、科技报告系统、技术预测的信息融汇贯通一体化。这件事情政府要积极推动,企业、高校、院所和社会也要积极参与。”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