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万钢:《纲要》与现代化建设“三步走”目标相呼应

  • 发布时间:2016-05-23 15:33: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乔红康  责任编辑:书海

  中国网科技5月23日讯(记者 乔红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科技部部长万钢介绍有关情况。万钢称,在“战略目标”方面,《纲要》按照2020年、2030年、2050年三个阶段进行了部署,每个阶段的目标都与我国现代化建设“三步走”的目标相互呼应、提供支撑。

  据万钢介绍,第一步,到202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有力支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

  第二步,到2030年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为建成经济强国和共同富裕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第三步,到2050年建成世界科技创新强国,为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强大支撑。

  万钢表示,《纲要》提出,要按照“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国家的优先战略,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带动全面创新,以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以高效率的创新体系支撑高水平的创新型国家建设。同时提出了“紧扣发展”、“深化改革”、“强化激励”、“扩大开放”四项基本原则。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