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如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一个体系 推动六大转变

  • 发布时间:2016-05-23 15:38: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乔红康  责任编辑:书海

  中国网科技5月23日讯(记者 乔红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科技部部长万钢介绍有关情况。万钢称,《纲要》第三部分是“战略部署”。《纲要》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按照“坚持双轮驱动、构建一个体系、推动六大转变”进行布局。

  万钢指出,《纲要》在谋篇布局时突出强调了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提出要以科技创新带动和促进管理创新、组织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等全面创新,以科技要素集成其他要素,走出一条创新发展新路子。

  据万钢介绍,“双轮驱动”就是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两个轮子同步发力,“一个体系”就是建设国家创新体系,“六个转变”就是在发展方式、发展要素、产业分工、创新能力、资源配置、创新群体等方面实现根本转变。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