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利用网络渠道“将故宫文化带回家”

  • 发布时间:2016-06-30 10:37:4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张洁欣  责任编辑:张洁欣

  中国网科技6月30日讯(记者 张洁欣) 昨日,故宫博物院与阿里巴巴在京签订战略合作,故宫博物院官方旗舰店正式上线。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此次合作是故宫在“互联网+”背景下的重要动作,期望可以更好的实践将故宫融入人们的生活,将故宫的文化带到更多人面前的愿景。

  据悉,故宫与阿里将基于故宫门票、文创、出版三大板块展开合作。首先,在票务方面,故宫的网上预售预订系统将运用于阿里旅行旗舰店,实现系统直联的电子门票预订。观众无须换取纸质门票,通过二维码、二代身份证等凭证即可快速入院。通过合作,故宫方面将更加更清晰细致地对参观服务进行策划和考虑。

  另外,故宫文创、出版部分也均在天猫平台中设立相应版块,将与大众耳熟能详的“故宫淘宝”互为补充。“故宫文创”着力主打文化礼品、创意生活用品、设计产品;“故宫出版”则是基于故宫出版社数十年来的出版资源,分别从收藏、学术研究、故宫文化普及等角度甄选历年出版物中的读品,陈列于旗舰店中。通过电商平台,将文化创意产品更加流畅地实现文化传播。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与阿里的合作可以更好的实践将故宫融入人们的生活,将故宫的文化带到更多人面前的愿景。此次合作也是故宫在“互联网+”背景下的重要动作。

  阿里旅行总裁李少华表示,传统文化与时俱进,双方不是简单的票务合作,将充分运用一切资源,进行精细、长远的布局,这里面的催化剂是IP再造,阿里大平台恰好是一枚放大器,通过创新赢得共赢。双方结合了,才更加厚重、立体、多维了。

  近年来,作为国内重要的文化遗产旅游景点之一的故宫博物院,不断提升数字化的建设,努力通过”互联网+”让故宫文化能够更好的传递到市民身边。此次故宫博物院与阿里巴巴的携手,是古老的故宫进一步通过互联网体系提升传播力和影响力的重要动作。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来源:中国网科技”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
2.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欢迎转载、商洽授权与合作。电话:(010)82081166转6065 邮箱:finance@china.org.cn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