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印尼通信部哈里加迪:发展安全健康的英特网

  • 发布时间:2014-09-18 21:02:0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网财经9月18日讯 首届中国—东盟网络空间论坛今天下午在广西南宁荔园山庄国际会议中心开幕。近200名来自中国及东盟10国的政府、企业和学术界代表以“发展与合作”为主题交流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的经验和智慧。

  会议期间,参会嘉宾围绕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与数字鸿沟缩小、网络经济发展与国际合作、网络空间安全与网络治理、网络信息技术在防灾减灾领域的应用等四个议题展开交流。

  据了解,本届论坛是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举办的首届网络空间论坛,旨在增进中国与东盟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会上,印度尼西亚通讯与信息技术部部长专家助理哈里加迪做了主题演讲。哈里加迪表示,英特网帮助信息更好地流通,而且随着互联网给大家更多的数据和信息,大家都能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想法。但我们对一些类似色情、赌博这样非法的内容要做出一些限制。在这方面政府跟很多利益相关者共同推出一个项目,叫“安全和健康的英特网”,确保英特网为民所用。

  以下是哈里加迪的讲话实录:

  我们看到96年开始中国就成为了东盟的战略对话伙伴,中国和东盟的关系有了长足的发展。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来宾,我想在一开始跟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印度尼西亚信息和通信技术的情况和展望。

  印度尼西亚总人口为2.51亿人。印度尼西亚目前拥有最为活跃的FACEBOOK数量是7800万网民。另外还有2亿8千万活跃的手机用户。印度尼西亚网民当中40%以上是15到24岁的网民。而有75%的网民低于40岁。国际电信联盟宽带委员会批准印度尼西亚部署了宽带发展战略,这是2015年到19年,从而有效地支持电子政务、电子教育、电子物流等相关计划的实施。

  另外2011年德勤提出的报告指出,GDP的贡献达到了1.6%,或者是排名的话排在油气、化工和肥料,纺织品之后。

  互联网对经济的贡献在未来5年将达到GDP的2.5%以上,这是印度尼西亚在发展过程当中主要的驱动力是社交网的发展。

  各位女士们,先生们,全球社会互联互通不仅给我们带来新的机遇,而且带来新的挑战。这些挑战当中有些罪犯和恶意的行为者,他们在网络空间日益活跃,这些活动不仅从我们的经济来讲带来负面影响,而且也会导致政府之间出现更多的误解,就会给我们这个区域带来更多的潜在网络安全风险。

  因为网络犯罪带来的损失已经在2012年达到惊人的全球1520亿美元的总额,所以中国和东盟必须要把重点放在确定一些相关的倡议和活动当中,从而在区域和全球层面上去打击这些新生的网络威胁。

  这就包括我们要分享最佳实践,进行专业人士的交流,另外较在网络安全上面进行能力建设,与此同时要在提升网络安全政策的时候,要将政策进行简化。

  女士们,先生们,现在请我来跟各位分享一下我们在国内互联网如何来进行管制的。我们在1998年印尼时候,印尼开始了改革的时代。自此之后国家管制和治理的方式也是有很多的变化,基本上我们的民主在不断地发展,而且人民他们不仅仅有权利自由地来选取他们的领导,而且可以参与到政府的治理当中。

  在改革之后的一年,我们的电信新法也是出台了,这个新的法要求政府来成立一个电信的归管委员会,去治理我们的电信领域。这一个委员会的成员也是从来自于像学界,还有像电信行业的一些从业人员当中来组成。

  2002年我们的关于广播行业治理的法律出台,我们之后成立了印尼广播委员会,主要是对于广播内容它来进行一些监管和管制。我们在2008年的网络法也是最终地出台,这样的话公民,特别是民众他们有更多的权利,同时有域名管理协会,他们是一个非政府组织,等等这些都说明了我们的一个信息,以及网络的发展非常之快。

  女士们,先生们,我想这里再强调另外一点,就是在改革之后印尼的民众他们可以向政府,或者是国会自由地表达他们自己的想法,英特网帮助这个信息更好地流通,而且随着互联网给大家更多的一些数据和信息,大家都能够自由地表达他们自己的想法。但是我们对一些像色情、赌博这些非法的内容做出一些限制。所以在这一块政府也是跟很多的利益相关者来共同推出一个项目,我们叫:安全和健康的英特网,确保我们的英特网为民所用。

  女士们,先生们,在论坛当中我们将就几个论坛,几个主题来分享我们的一些想法。

  首先,可能对印尼来说,以及对一些重要的国家来看,首先我们想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我们网上一个自由发表意见非常地自由,我们提出了很多新的倡议,比如GTLD,或者是CCTLD,在这些发展的同时,我们也必须要去确保我们的发展是安全的,因为在发展当中,我们会发现在政府顾问委员会与其他的一些委员会之间会有不同的意见。

  第二点,我们所有的国家,以及所有的互联网利益相关者都必须要有一个共识,互联网它能够提供一个全球的互联,但并不是说任何的东西,任何的内容都可以在互联网上随意地去流通,我们不同国家的文化和传统有很多的不一样,但是我想不同国家的人民,他们都有一些共同要遵守的原则,比如:要去尊重对方的文化,种族,宗教和其他的一些因素。所以我想所有的人都要确保全球的互联网应该为民所用。

  第三,我想讲一讲我们互联网相关的一些发展高尖科技。比如卫星宽带互联网,还有大数据处理,这仅仅是一些例子。可能不同的国家,他们的技术能力会有不一样,会有不同程度的发展。因此我们要进行更多的合作来进行能力建设,进行全球的技术合作。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尊敬的来宾,最后我想衷心地祝福我们这一次论坛能够为中国和东盟所有国家的人们,还有我们所有的人们,以及社会有一个很好的推动。谢谢大家!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