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数码 > 笔记本 > 正文

字号:  

MWC2016:华为首款2合1笔记本将于4月起上市

  • 发布时间:2016-02-22 06:56: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心月 分享  责任编辑:汤婧

  一年一度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即将于当地时间2月22日在巴塞罗那召开。在大会召开的前一天,华为宣布推出旗下首款2合1笔记本——MateBook。

  据悉,MateBook搭载第六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 m处理器和微软Windows 10操作系统,采用可插拔和无风扇设计,旨在打造成为一款全新商务风尚移动生产力工具。MateBook配备12英寸屏幕的金属机身重量仅为640g,厚度仅为6.9mm,可单独作为平板使用,还能连接键盘变身为轻薄便携笔记本电脑。

  作为一种全新设备形态,2合1笔记本代表了PC创新前所未有的巨大机遇,正在加速PC的更新换代。根据英特尔针对PC市场的调查,越来越多消费者转而购买2合1设备,而非平板电脑。其中,约有40%的2合1笔记本购买者曾经将平板电脑视为首选。当前,已有众多业界领先的厂商推出了2合1笔记本和类似设备。截至目前,已上市的2合1设备已经超过90款。英特尔预计,这一细分市场在2016年将呈现35%的增长。

  作为2合1笔记本这一产品形态的驱动力量,英特尔一直致力于携手广泛的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推动产品创新与普及。第六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家族,则为2合1设备的产品设计与体验创新注入了新的动力。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华为希望构建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智能终端全场景体验时代,Huawei MateBook的发布标志着华为进一步提升自身智能终端全场景布局。继智能手机、平板、可穿戴设备之后,华为本次进军新领域,旨在推动便携电脑向移动办公时代演变,并为消费者提供兼具更加设计感、便携、多用途、连接性的移动生产力工具,提升消费者在智能终端全场景时代的商务、休闲娱乐使用体验。”

  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客户端计算事业部总经理施浩德表示:“华为进入新市场发布MateBook具有里程碑意义。搭载英特尔酷睿m处理器,华为的2合1产品出色的融合并兼顾了移动性和办公效率。 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华为合作,并共同推动2合1笔记本的市场增长。”

  华为MateBook预计将于今年4月起在亚洲、欧洲、美洲等数十国家陆续上市,感兴趣的用户不妨关注。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