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评论 > 正文

字号:  

离开,是为了更好的开始

  • 发布时间:2014-10-23 07:21:5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韩元佳  责任编辑:王磊

  曹国伟:仍将担任公司的发展顾问

  离开,是为了更好的开始

  最近一周,“离职”意外地成为互联网的关键词。从张向东到陈彤,伴随着一个个互联网老兵的离开和无数媒体人的感慨和唏嘘,气氛颇为萧索。

  但其实,离开何尝不是为了更好地开始。细数这些离开的老兵,无一例外地选择了去全新的领域创业。从媒体高管到创业者,身份的转变让这些不再年轻的老兵们必须在一个充满竞争、变化和挑战的新市场与年轻一代们直面厮杀,在另一个富有理想的领域重振旗鼓。长江后浪推前浪,面对那些一边表达着对老兵的敬意,一边已经许下豪言壮志要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的90后学徒们,这何尝不是互联网的自然规律,何尝不是另一种勇气?

  转型早已悄然发生,无论在哪个领域,都是不可回避的话题。从排斥到主动拥抱互联网,无数个传统行业正在身体力行。对平日频繁报道行业转型的门户网站、传统媒体而言,自己何尝不是处于一个转型的时代之中。穷则变,变则通,道理浅显,却知易行难。

  从网易系出来的一干总编辑和编辑,已经给了业界一个震撼的答案。已经上市的YY创始人李学凌;前网易门户副总编辑、现雪球财经的创始人方三文;前网易门户总编辑、现陌陌科技的创始人唐岩;前网易门户副总编辑、现春雨科技的创始人张锐……这些内容生产者,转身成为了各个创新领域的创业领袖。

  不必为离开伤悲,套用阿里上市的一句话: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