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iPhone 5s陷隐私门:没电关机也能追踪用户

iPhone 5S陷隐私门:没电关机也能追踪用户

  前不久Reddit成员Glarznak发布消息称,iPhone 5S手机即便因为电池耗尽而自动关机,也能够追踪到iPhone 5S持有者。消息发出之后引起了轩然大波,对于多数消费者来说,这样强大的追踪能力让人恐怖,甚至有影响隐私的嫌疑,目前苹果还没有针对这一情况进行说明。

  该消息消息发布者表示,最近他在出差的时候因为充电线损坏无法给手机充电,之后iPhone 5S就因为没电而关机,之后他将手机放在旅行包里不再管它。当他回家之后,充电并打开手机,发现手机的第三方应用竟然记录了他这四天的行程。

  无独有偶,有人曾经试验过,苹果iPhone 5S在无电关机的情况下依然能够通过Argus追踪用户的步数,也就是说即使没有电,计步器以以及GPS传感器等依然可以运作,而且可以记录在软件上。

  其实这一情况并没有令人惊讶,因为手机因为电量消耗而关机的时候,实际上还是有一部分电力的,这时的电量不够开启系统和应用,但能够显示手机需要充电的状态。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