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华为坦言欧洲市场面临困难 解决专利问题是关键

  • 发布时间:2014-09-12 13:45: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郑文凤  责任编辑:汤婧

  据台湾《旺报》9月11日报道,2014年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IFA)10日顺利闭幕。在为期五天的展览中,有八家智能手机主流生产商参展,而其中多一半都是的生产商都来自中国。但令人失望的是,由于面临专利以及技术的问题,许多中国厂商的手机并不能在欧洲市场上销售。

  

资料图

  在IFA 2014上,华为展出了八核4G 旗舰Mate 7以及4G精品华为G7。而华为消费者业务总裁余承东在IFA接受访问时却表示:“成功打入欧洲市场对于中国企业来说真的十分艰难,只专利法一项就使许多中国公司抓狂。”

  余承东指出,目前,华为手机的利润率增长受到严重的抑制。要想突出重围,华为就必须要从原来低端产品路线向高端路线过渡。除上述的转变,华为也会将欧洲作为其目标市场,而欧洲市场的消费者都更加青睐高品质的手机。

  打入欧洲市场对中国企业确实并非易事。HTC主席王雪红就曾向媒体表示:“如果中国企业缺乏核心技术的话,那么欧洲市场的大门就永远不会向他们打开。”王雪红以HTC与苹果专利之争为例说道:“当年HTC手机就是因为专利原因被禁止在欧洲以及美国市场上销售,所以才导致了今天公司市值严重缩水。”

  而余承东同样也十分赞同这个观点。他表示:“华为的策略就是要交换专利。因为想要进入欧洲市场,那么中国的企业就必须要拥有自己的专利。”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