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联通非实名用户6日起限制缴费 尚未强制停机

  • 发布时间:2015-09-02 08:35:55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万里  责任编辑:汤婧

  昨天是手机实名登记制度实行第一天,重庆晚报记者从市内三家电信运营商处了解到,传说中的未实名登记就将强制停机的情况并未出现,但三家均对未实名登记用户采取了较为严格的限制。

  昨天,重庆晚报记者在红旗河沟联通营业厅及观音桥步行街移动和电信营业厅看到,有不少用户陆续前去办理实名登记。

  “由于还没有收到主管部门和总部的相关要求,因此我们还没有对未实名的用户进行强制停机。今天有用户的短信功能被关停。”重庆移动相关人士透露,被关短信的用户量非常小,这些用户不仅没有实名登记,而且违规发送诈骗信息等违法短信。

  重庆联通和电信昨天也没有对非实名用户采取强制停机。重庆联通相关人士称,对于未实名用户,除之前已实行的限制办理优惠套餐等措施外,他们计划从9月6日开始限制其缴费。这意味着这些用户的话费用完后,手机将无法再打电话和发短信,相当于停机。重庆电信则表示,除通过各种方式敦促未实名用户来补办之外,还计划在其业务合同(比如套餐)到期后作停机处理。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