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双11手机火爆竞争激烈 华为小米争抢销售冠军

  • 发布时间:2015-11-16 07:57: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谁是双十一手机冠军?有五家公司举手!混战的手机江湖又多了一大奇观。

  根据天猫数据,双十一的24小时,在手机品牌销售额排行上,排名依次是华为荣耀、苹果、小米、魅族、奇酷。但是按照手机销售量来排,座次变成了小米、华为荣耀、魅族、苹果、奇酷大神。于是,小米和荣耀之间爆发了第一争夺战,小米是为卫冕而战,而荣耀则为晋升而战。

  11月12日凌晨,雷军率先发布微博称天猫双十一小米手机销量第一;12日早晨,华为旗下的荣耀也正式对外宣布,荣耀获得了天猫手机品类冠军。比较发现,原来两家的第一并不在一个纬度上。小米号称拿下了九项“双十一”第一,包括全网单店销售额第一和手机品牌销量第一,以及天猫平板电脑品类单品、智能设备品类单品等冠军。荣耀则更多强调销售额和手机品类本身,天猫手机品类销售额第一,并成为天猫双11销售额唯一过10亿的手机品牌。

  魅族、乐视、奇酷等也都找到了各自的“第一”。魅族天猫旗舰店销售额率先过亿,魅蓝Metal名列单品销售额第一。奇酷则获得天猫销售量排名第四、新晋品牌手机销量第一。同时,360奇酷手机旗舰版机型夺得了2000元档手机销量冠军。乐视称,乐视全生态总销售额超过15.2亿,其中超级手机总销量26.3万部,乐1s凭预售夺得了京东新品、千元旗舰双冠军。大神则是这样定义自己的第一:销量和销售额排名第一的新晋手机品牌。

  看来这是一个皆大欢喜的局面,各家在特定的领域都找到了“第一”。在各种修饰语的帮助下,“第一”在手机业找到了多种多样的算法。只是,喊的时候杀声震天,苦乐您自知。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