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360奇酷发起五年猜机活动:网友想要太阳能透明手机

  • 发布时间:2015-12-21 14:0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近日,360奇酷CEO周鸿祎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5年一定会有重大的变化。随即,360奇酷手机官微发起了“未来5年手机是什么样子”的讨论,一时间,网友们炸开了锅,很多憋了很久的奇思妙不断迸发出来。

  360奇酷手机官微发起“未来5年的手机”讨论

  网友的评论五花八门,有说可以芯片投影的,有说不用充电、不用放SIM卡的,更有甚者竟然猜想手机“可以飞”,而这里面最靠谱的则是背面自带太阳能充电板。网友“小多的好主人”表示,以后的手机可以一个月不充电,没电了可以用太阳能,这样就不用每天背着移动电源满街跑了。

  事实上,太阳能充电自1893年发现光伏效应发展到现在,已经十分成熟。从最早应用在重工业中,逐渐过渡到航空航天、通信系统,再到人们所熟知的热水器,电风扇等,最后到小型太阳能设备比如计算器、加湿器、充电电池等,太阳能充电早已融入人们的生活。

  太阳能充电手机

  前不久,有投资者就在Kickstarter为声称全球最轻便太阳能电池HeLi-on进行众筹。HeLi-on电池的太阳能发电板以第三代有机太阳能物料制造,达到既轻又薄而且可以弯曲的特性,并可整日获得源源不绝的电力,内里有一颗2600mAh的充电池,如果是晴天,太阳能发电产生的电力可以在2-3小时之内把锂充电池充满,如果是阴天或雨天,插上电源也可在同样时间把锂充电池充满。

  就目前而言,虽然手机的太阳能充电电池早已成型,太阳能充电手机也有部分产品,但由于电量转化率、充电板大小问题,充电效率始终不尽如人意。而最主要的是,随着雾霾的逐渐加重,也很难实现太阳能的应用。

  360奇酷手机自发布以来,其智慧双摄、双微信等创新的“黑科技”已获得众多认可,未来5年是否会有更多突破,为国产手机甚至全球手机产业创造出更能满足用户体验的设计及功能,仍值得期待。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