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北京郊区完成光纤改造 通信实现全光网络

  • 发布时间:2016-01-04 07:19:0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昨天,记者从北京联通了解到,目前北京市的十个郊区都已陆续完成光纤改造,北京市郊区通信全面迈入“全光网络时代”。

  所谓全光网络通信,就是指区域内光纤到户的宽带用户占比超过90%,所有的传统公共交换电话网络设备“退休”。截至2015年12月31日,北京联通在北京区域光纤宽带覆盖率已经到达94%,即可以为94%以上的区域提供50M-100M的光纤接入,使用联通光纤宽带的客户超过300万户。

  据记者了解在2014年10月,北京联通开始启动“去铜(缆)换光(纤)”工程,对铜缆客户进行大规模光纤化改造,进一步提升宽带网络能力,积极把北京打造为智能化“全光网络大都市”。全光网络改造中,北京联通拆除了老旧铜缆168万线对公里,并同步完成了老旧管井整治工作,节约了大量的通信资源。

  北京联通表示,预计到2016年北京联通接入覆盖日臻完善,将完成城区的全光网络改造工程,届时,北京市将成为全光网络城市,从核心设备、接入网络到用户终端都将全面具备百兆独享接入能力。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