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李嘉诚欧洲遭遇重挫 英国千亿并购案遭欧盟否决

  • 发布时间:2016-05-12 07:40: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任笑元  责任编辑:书海

  本报讯(记者 任笑元)欧盟委员会5月11日否决了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CK Hutchison Holdings Ltd.)收购西班牙电信公司(Telefonica SA)旗下英国无线运营商O2的计划。

  据了解,欧盟否决该计划的原因是,认为两者合并之后会让消费者的选择范围变小并且所支付的费用会提高。有消息称,长江和记有可能就否决提出上诉。

  2015年3月,长和在集团重组前由和记黄埔宣布以包括现金92.5亿英镑及最高共10亿英镑的递延利润分成,向西班牙电信收购O2英国的全部已发行股本,原本预期交易将于2016年完成,此项交易完成后将与Three UK合并成为英国最大的移动电讯营运商。

  这笔交易被称为有望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大的收购案之一。此次的收购计划被否决,也将成为去年11月合并旗下长江基建和电能实业的计划遭股东否决后,李嘉诚在半年内遭受的第二次挫折。分析认为,这也意味着李嘉诚将其商业帝国的重心从中国向欧洲转移的努力遭遇了一次挫折。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