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中移动称“飞信关闭”系媒体误读 只是关一项功能

  • 发布时间:2016-05-19 07:27:08  来源:贵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中移动称“飞信关闭”系媒体误读 只是关闭一项功能

  就在刚刚,中国移动官方向腾讯科技发来声明表示,《移动飞信即将停止服务 将于6月30日下线》的报道严重失实,目前飞信业务运营正常。

  今日,中移动北京分公司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由于业务调整,短信转飞信业务将于2016年6月30日下线,届时终止提供服务。自2016年7月起,不再收取月功能费。

  随后有媒体解读为飞信将停止服务,随后腾讯科技向中国移动官方求证给予否认,相关负责人称,停止服务是指飞信的一个功能,即短信转飞信,并非是飞信本身。

  据了解,飞信是中国移动于2007年推出的综合通信服务,可以免费收发短信、并在手机和PC端间切换,短信转飞信便是其中一个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发送短信到对方的飞信PC端。“因为的使用人数较少,所以此次关闭了这个功能。”该人士说。

  飞信鼎盛期用户量超过2.7亿,2013年的月度活跃用户也接近1亿。后随着QQ及微信的冲击,飞信用户急剧下滑。

  背后原因也是老生常谈,央企下的电信运营商在运营互联网产品的狭窄思路。彼时,在电信运营商固有思维以及考核机制下,中移动思考更多的是如何应对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竞争,直到2012年才开放非移动用户的注册。而当时的微信用户数已超过2亿。

  此前,腾讯科技曾独家报道过,中国移动正在考虑“废掉”飞信,将其并入到融合通信业务中(简称RCS),不过由于旗下互联网公司迟迟未能开展工作被一直搁置至今。

  据知情人士透露,飞信接下来将升级为“和飞信”,最终并入到RCS中,目前还在进行中。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