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通信 > 运营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通知补漏洞 虚拟运营商1月内完成实名补登记

  • 发布时间:2016-05-01 07:21: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京华时报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工信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虚拟运营商在一个月内对前期未实名登记、虚假登记的电话号码,完成用户身份信息补登记等工作。

  近期移动转售号码垃圾短信、骚扰电话和通信信息诈骗时有发生,而且数量增长很快,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非实名制的漏洞。为规范通信行业的发展,工信部下发通知,要求移动转售企业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加强对实体和网络代理渠道的监督管理。其中明确提出,经营实体销售渠道办理入网手续的,必须通过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验证,自动录入用户身份信息,禁止人工录入身份信息,经过网络渠道办理入网手续的,要求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用户身份证进行核验,运营商需要在一个月内对前期未进行实名制的用户或者进行虚假登记的电话号码完成用户身份信息的补登记工作。

  除了此次的要求,虚拟运营商补上实名制这个漏洞之外,为了防止电信诈骗侵害网络环境,今后工信部还要求企业要建立实名登记定期自查制度,健全防治垃圾短信和骚扰电话以及通讯信息诈骗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据央广网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