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风险投资 > 正文

字号:  

嘟嘟再获1200万融资 巴士拼车备受资本垂青

  • 发布时间:2015-06-26 22:34:56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何东  责任编辑:王磊

  当专车们还在鏖战小轿车市场,嘟嘟巴士们已在抢滩拼车大巴。作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以及改善高峰期公交出行体验的手段——”互联网+定制班车“的出行方式备受资本垂注。近日,嘟嘟巴士宣布已获得梅花、险峰机构的联合投资,完成preA轮1200万的融资。

  不同于拼车的信息中介平台模式,拼大巴有车辆租赁方面的固定资产投入,通过高效运营尽快回本乃至盈利,是资本看重的地方。而且巴士内可以作为一个完整的使用场景,各种延伸的增值服务可以为项目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拼大巴主要满足上下班通勤,这也是出行领域最强的需求。嘟嘟巴士核心团队均来自腾讯、阿里、宝洁、华为等互联网公司与交通行业,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嘟嘟巴士已在深圳铺展200多条路线,覆盖科技园、车公庙、华强北等重点CBD区域,在线用户达到4.5万,而且满座率均在83%以上。

  在谈及与竞品嗒嗒巴士等同类项目最大的不同时,嘟嘟巴士CEO刘逸洵表示,嘟嘟巴士未来要实现“平台的自主化”,“你可以设想这么一个场景,某天司机带着A出发去甲地,途中受到拟行进路程中的某乘客B发出的要去基本同一个方向的乙地的需求,于是顺路带上B继续向甲地或者乙地行进(先向甲还是乙视规划而定),然后过程不停循环,带上C、D...理论上如果算法得当,可以永远保持同一方向的乘客不停的上下。”

  此外,刘逸洵也谈及竞品项目已扩展至其他城市的问题,他认为,一个公司的发展,速度很重要,但服务和体验也不容忽视。在这个体验为王的时代,特别是移动出行,对线下服务体验更为重视。当市面上只有一家垄断的时候,不管你产品服务做得怎样都有市场,但一旦有竞争对手,它服务更好,性价比更高,用户有了选择,自然会选择综合指数最高的。而嘟嘟在迅速扩张的同时,始终坚持用户体验第一,并积累了一批骨灰级嘟嘟粉丝。每一个嘟嘟路线的微信群都要求有技术和市场人员存在,倾听用户的声音,并第一时间响应用户的问题。

  与此同时,在线路的开发和维护上,嘟嘟有自己的特色,除了根据热门线路来招募乘客和大数据智能匹配用户线路需求外,嘟嘟发动平台用户“随手拍,解放拥挤重灾区的兄弟姐妹”,通过用户日常拍下的人群拥挤等车的照片,嘟嘟实地调研后决定是否开设路线。并且在乘客中设立嘟嘟队长,协助班车日常运营。

  对未来的扩张,刘逸洵表示,除了城市扩张上下班之外,会更细分上下班场景,利用现有的车辆和用户资源,逐步让大巴满足更多场景需求,比如地铁的接驳、穿梭大巴等等。在打通了线下资源后,项目将拓展到周边旅游、私人定制包车等服务领域。

  作为一种全新的出行方式,拼大巴上下班的便捷性优于常规公交,费用大大低于的士和自驾,嘟嘟巴士解决的不止是“不挤、不贵、快速“三个痛点,而且作为一种绿色、集约的交通出行方式,一辆嘟嘟巴士可以解放40台小轿车,随着人们环保理念的提升,一些自己开车的人也加入到定制巴士大部队中来,这对改善城市交通、减少拥堵和废气排放都有积极意义。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