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风险投资 > 正文

字号:  

高榕资本高翔:投资人怎样才会为创业公司烧钱?

  • 发布时间:2015-09-23 15:53:0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网科技9月23日讯 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高翔今天在亿欧网主办的中国O2O创业创新大会上表示,是否给创业公司烧钱,要更多从行业的角度去考虑,不是从用户需求方面。

  高翔认为,在烧钱之前,投资人要明确,培养用户习惯后,可以获得更大的利益,然后才去做这件事。所以,投资人要先做规划,明确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达到目的后公司会在行业中处于什么样的位置,给这个行业带来什么变化,会得到多少回报。而以上这些,都必须从行业的角度去发现。

  “你可能通过资本的力量拿到产业其中一环以后,得到这个操作和回报,你清楚这个行业变化才敢烧钱,仅仅用户需求的话你不知道该不该烧钱。”

  此外,对于正在创业的大学生,高翔建议,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做一些更擅长的事情,不要去随大流,跟一些大行业的东西。

  因为过去十年,很多中国创业者做中国用户的用户体验,这对很多的学生或创业者来说比较好把握。到互联网+时代,其它行业也需要去了解,对各方面要求更高一些。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