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科技 > 风险投资 > 正文

字号:  

麦子学院完成亿元B轮融资 曲速资本领投

  • 发布时间:2015-11-13 15:04:37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网科技11月13日讯 在线职业教育平台麦子学院今天正式宣布,其已经完成B亿元融资,领投方为曲速资本,上海融川等机构跟投,A轮投资机构五岳资本继续跟投。这是年内为止在线职业教育领域最大规模的融资。

  资料显示,麦子学院成立于2012年8月8日,以在线职业教育的方式,专注泛IT领域,通过三年的时间,目前已经是国内课程体系最全,技术最领先,模式最成熟,就业率最最高,营收最大的IT在线职教机构。

  针对此次融资,麦子学院创始人兼CEO张凌华表示:“此轮融资的资金主要用户扩充内容和加强团队,引入算法和数据挖掘方面的技术人才,继续完善及打造麦子学院的学习过程系统,让其实现真正的交互性,学习氛围以及把控度上门全面的提升的在线学习效果,最终实现在线教育可的职业化。未来,麦子学院将打造一个真正的互联网职业教育平台,让线下培训机构以及优秀的个人老师在这里实现自己的更大价值,成为‘在线职业教育标准制定者’”。

  作为主要投资机构,麦子学院此次融资领投的机构——曲速资本创始合伙人魏前江表示:“投资逻辑就是投资那些能够站在风口上滚雪球并且活得更好的企业,无论是龙卷风还是台风,都能活下去的企业。麦子学院恰好就是这样的企业,职业教育天然适合在线模式,目前在泛IT在线教育细分领域用户的渗透率不足5%,同时当下TMT行业都有用人难,技术人才缺失的问题。商业的本质是低买高卖,追求利润。而麦子学院正是符合我们标准的优秀企业,其在运营的过程中恰好具有这个优点,其运营成本和推广方式相对较低。对于投资,我们一直强调活下去,偏离商业本质,没有造血功能的创业是没有生命力的。”

  麦子学院创始人兼COO张福海表示,中国在线职业教育市场非常的大,从国家的各方面战略推动来看也是必然的趋势,在线教育的优势就是市场的快速规模化、统一化,因此非常有信心在未来的1年内将麦子学院做成亿元级的市场规模,目前麦子学院每月的学员数在以20%-30%左右的速度快速增长,接下来在市场的表现上只要继续提高在线教学质量,这个数字还将加速,当前,6月份启动的麦子中国计划市场的管道已经铺开,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市场的推广基础牢靠。 

  此外,为了拓展线下渠道,帮助更多的年轻人成就梦想,麦子学院还助阵第四届首都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并冠名推介会“创新金奖”,活动组委会表示此次引入麦子学院合作冠名“创新金奖”是鼓励、引导更多创新主体参与活动组织的一次尝试,力争开辟以服务高校学生创新创业为核心、以政府主导、企业支持相融合的创新服务模式。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