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风险投资 > 正文

字号:  

果糖移动聚焦二次元 获清流资本800万美元A轮融资

  • 发布时间:2015-10-30 08:46:3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中国网科技10月30日讯 聚焦二次元社团应用的果糖移动宣布获得清流资本800万美元A轮融资。其核心产品“超能部”App在日益火爆的二次元市场内瞄准用户群体,迅速获得了资本的青睐。

  果糖移动目前核心成员均来自于国内一二线互联网公司,如百度、金山、网易、淘米、优酷等,拥有移动互联网和动漫相关领域的丰富经验。超能部APP是果糖移动的主打产品,从7月底测试上线至今,虽仍处于内测期,但已经拥有数十万核心内测用户。

  二次元领域今年备受资本市场关注,8月AcFun获得优酷土豆集团领投5000万美元融资,9月JUJU获得策元创投主投和经纬中国跟投的580万美元的联合投资。

  清流资本表示,投资果糖移动主要包括三个因素,一是看二次元行业,特别是90和95后的消费升级的必然将带来更多的二次元消费;其次从竞争角度来看,二次元用户还有很多需求未被满足;最后一点是看好果糖移动的团队:创始团队是二次元深度用户,对目标群体需求把握非常到位,对行业生态极其了解。

  果糖移动联合创始人、副总裁邹华表示,二次元市场正走在一条从小众到大众,从低龄到全年龄,从亚文化到主流文化的快速前进道路上,而相关的用户群体也出于快速成长阶段,而其规模和消费能力在未来几年内也显然将持续增长。

  “二次元市场是一个非常奇特的市场,拥有非常大的魅力。它的奇特之处在于门槛很低又很高。低的地方在于在这个领域内创业,并没有在技术上特别突出的门槛;高的地方又在于要做好这个市场,不仅仅需要对于二次元非常的喜爱和了解,还需要对于互联网思维和商业规则有很好的理解运用。”在问到如何理解二次元市场时,邹华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与此对应的是,果糖移动的核心团队主要来自于国内一二线互联网公司,同时也是二次元领域的资深观察者和参与者,早在数年前就已经密切关注了国内的二次元相关市场,并深度的参与和操作过二次元产业相关多方面的具体运作,例如动画运营、版权运营、动漫视频、动漫授权、二次元社交等领域。

  果糖移动旗下的超能部APP通过社团社交模式,直接切入二次元人群的核心需求——社团社交,通过邀请顶尖二次元社团入驻,吸引其它中小社团的加入;同时,超能部APP引入社团志的模式,将用户的兴趣和社团的内容建立连接。在短短3个月时间,已经吸引了全国超过4500个顶级二次元社团入驻超能部。

  果糖移动联合创始人、COO李定政表示,A轮融资后,果糖移动将会在继续深耕产业的同时,加大其在二次元领域的相关产品布局,同时也会加大市场推广力度,集中为社团和用户带来更多的成长机遇和价值回报。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