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海尔发布7类“网器” 助力智慧生活战略变现

  • 发布时间:2015-03-12 01:24:18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2015年3月11日,以“智慧生活,颠覆体验”为主题的海尔品牌发布会在上海召开,正值家博会期间,本次发布会围绕智慧生活,发布了海尔U+开放平台构建下的洗护、用水、空气、美食、健康、安全、娱乐七大智慧生态圈及每个生态圈里的多个网器新品,向外界展现出海尔智慧生活平台生态的创新成果,这意味着海尔智慧生活战略由此全面落地。

  全球著名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发布的《互联网时代的未来家居生活》研究报告显示,58%的被访者期望家居产品能主动实现人机交互,理解使用者的需求,近80%的被访者表示愿意跟厂商互动,反馈需求与建议,期待家电品牌更加开放化和全球化,使未来的家居生活更智慧、更简单和更有趣。

  在品牌发布会上,海尔发布了七大智慧生态圈及相应网器,标志着海尔将互联创造的智慧生活蓝图变为现实。具体来看,洗护生态圈发布的最新网器是新水晶洗衣机,独创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突破行业最大筒径;用水生态圈中的尊越燃气热水器,其智控水系统让科技拥有与人互联的智慧;由天樽空调、空气魔方等硬件和云服务、APP等软件等组成的“空气套装”是此次空气生态圈发布的最新网器,为用户提供智能化、系统化的健康空气解决方案;而星厨冰箱独创干湿分储技术,是美食生态圈新“鲜”力量。

  此外,海尔智能生态圈不断延伸与创新,跨越了空气、水、洗护、美食等多个维度。会上娱乐、安全、健康三类网器惊艳亮相,为用户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智慧生活极致体验。

  由电器变“网器”,由电力驱动的生活变成智慧生活,背后离不开海尔强大的开放创新平台的支撑。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王晔在发布会上表示,海尔已搭建起一个不同于传统制造企业以及新型硬件企业的开放创新平台HOPE,目前全球已有200万家全球一流资源在HOPE开通公司主页,超过10万家资源在平台注册,每月可交互产生超过500个创意及创新项目,已累计成功孵化各类硬件创新项目超过220个。从王晔现场公布的海尔研发数据来看,家电行业目前共13项国家级科技进步奖中有11项颁给了海尔,在国内发明专利方面,海尔凭1512件超过行业二三名之和。

  海尔领先行业推动智慧生活全面落地的举动赢得了行业和世界的一致认可。会上,欧洲权威认证机构TüV集团IT业务总裁Antonius Sommer先生向海尔颁发对用户最佳生活体验的TüV认证,据悉,海尔是家电行业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获TüV认证的企业。

  中国家电协会会长姜风在会上指出,智慧生活是我们给这个时代最好的用户体验。面对互联网时代用户的个性化、智能化、创新性需求,海尔加快步伐,突破企业围墙、打破产业界限,引领生活进入智慧生活,为用户创造最佳生活体验。

  总体来看,本次海尔品牌发布会扮演了承前启后的角色,3月10日的海尔U+智慧生活创新大会是对开发者的开放,海尔品牌发布会是对客户的开放以及对用户的满足,3月12日即将举行的海尔供应商大会则将体现对用户和供应商的开放,这三场大会各有重点,有开放平台的发布,有网器新品的落地,也有供应商、开发者的加入,各攸关方通力协作,共同加速了海尔智慧生活战略全面“变现”。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