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东芝自主白色家电以微波炉“谢幕”

  • 发布时间:2016-06-16 10:50:43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欢  责任编辑:张洁欣

  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15日报道,东芝6月14日宣布将于8月上旬时隔7年发售经过改良的微波炉“石窑DOOM”。经营重建中的东芝将把白色家电业务出售给中国美的集团。由于预定6月发布的白色家电新产品只有微波炉,因此东芝单独开发的白色家电将以这款微波炉划上句话。

  微波炉可以说是东芝白色家电的象征性产品。在日本经济迅猛增长的1961年,东京上野动物园食堂里摆放的日本最早的微波炉就由东芝生产。当时日本的公司的新员工入职工资在1万日元左右,但是微波炉的价格却高达125万日元。

  之后,一直在推进小型化和低价格化的东芝成为微波炉广泛普及的推手。但是在价格竞争日趋激烈的白色家电领域,盈利变得越来越困难,东芝旗下的家电业务公司东芝LifeStyle的白色家电业务“陷入了负债总额超过资产总额的境地”(东芝)。

  作为重组亏损业务的一环,东芝将东芝LifeStyle的80.1%的股份出售给美的的香港子公司。东芝LifeStyle全额出资的东芝Home Technology也归入美的旗下。预计出售后两家公司将继续维持现有体制,在日本市场上将保留“TOSHIBA”品牌。不过,旨在与美的产生乘积效应的新产品开发等“具体举措尚未敲定”(东芝Home Technology的增山泰正社长)。

  6月14日发布的微波炉的新产品将驱动热风风扇的马达配置于产品的底部,在确保了30升容量的同时,将产品纵深控制在40厘米以内。东芝Home Technology的增山社长表示“今后将继续怀着对东芝品牌的骄傲推出新产品”。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