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第三方延误携程不担责 旅游产品看清合同条款

  • 发布时间:2014-09-01 07:29:50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罗晓静  责任编辑:王磊

  “网友为省签证服务费,招致六万元损失。”近日,一篇“签证奇遇记”在微信朋友圈中疯传,称一名网友在携程预订美国自由行后,由于签证问题损失六万元。今天上午,携程网相关负责人证实了该网友的遭遇,并表示已经和该网友达成一致,退还该网友70%的费用。

  这篇“签证奇遇记”称,主人公是上海的一名大二学生,其在暑假期间决定去美国自由行,在携程网上选择了一款8月4日出发的美国双人14日游的产品,并交了6万元左右的费用给携程网。由于该学生从未出过国,因此将签证事宜都交予携程网代办,并且按要求在6月28日交齐了所有材料。

  7月22日,该学生面签通过,但是3天后,远在美国的朋友告知称美国大使馆签证中心系统崩溃,签发护照延期,时间未定。在联系了携程网并找了多个朋友帮忙后,该学生在8月4日上午才拿到护照,但最终没有赶上飞机。

  该网友联系携程网希望退款时却被告知,根据合同显示,由于第三方原因造成签证延期,旅行社不承担责任,由消费者自行承担。

  追访 已达成协议 携程退70%费用

  今天上午,携程网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了该事件。该负责人称,签证办理延误主要是两方面原因造成。7月28日美使馆系统瘫痪,系统显示AP(行政审核),任何人都无法干预。携程已多次为客人在美使馆网站上申请加急处理,但均因系统瘫痪未得到回复。另外,该客人在处理过程中,面签预约时间比正常情况有所延期,但仍然在合理范围内。

  “目前已退还70%的费用给这位客人。携程对这位客人的遭遇表示歉意,目前就解决方案已经与客人达成一致。”该负责人说。

  提醒 看清合同条款 出现问题及时沟通

  对此,旅游专家刘思敏表示,对于这个学生遇到的情况,首先因为美国签证中心系统崩溃,这属于偶然事件,因为是不可抗力,出现这种情况之后,游客应该第一时间和所报的旅行社进行沟通。

  “其次,提醒大家,在出行之前,要认真看所签的旅游合同条款,避免出现合同上的纠纷,合同是保护消费者权益最重要的依据。”刘思敏说道。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