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视频网站再接TV版APP下架指令 曾变相回客厅

  • 发布时间:2014-09-19 07:17:3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顾梦琳  责任编辑:汤婧

  昨天,有消息称国家广电总局再度向视频网站下发通知,要求下架TV版客户端(APP)。优酷土豆证实其昨天的确接到总局下发的下架指令。软件平台爱家TV应用市场也确认,除搜狐Max外,包括优酷XL版、土豆XL版、银河(爱奇艺)、PPTVPAD版在内的各家视频客户端都已下架。

  优酷土豆证实接下架指令

  有媒体报道称,昨天广电总局针对视频网站TV版客户端事件已经向各大互联网视频企业发出最后通牒,要求本周内所有视频网站TV版下架整改,否则将取消其互联网视听牌照,关停服务器。

  对此,暴风影音回应称并未接到这一通知,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暴风影音就已经彻底下架TV版客户端,此次通知可能是针对未彻底下架的企业。优酷土豆方面则证实,其昨天的确接到总局的下架指令。此外,搜狐视频、腾讯视频、爱奇艺公关方面均表示尚不知是否收到总局通知,同时强调一直遵守相关规定,此前已经下架相关产品。

  TV版APP曾变相回客厅

  此前广电总局多次出手规范电视盒子市场,今年8月末至9月初,视频网站集中宣布下架TV版。腾讯视频、PPTV聚力、优酷土豆、爱奇艺、暴风影音、搜狐视频、乐视网、凤凰视频等先后宣布下架相关产品。

  但视频网站客户端并没有“彻底”远离客厅。在公布完“下架宣言”后,搜狐视频重新推出搜狐Max版,优酷土豆也以适合大屏幕的优酷XL版、土豆XL版活跃在TV市场,而PPTV聚力则重新上线PPTVPAD版。9月10日,爱奇艺TV版客户端以银河(爱奇艺)视频客户端身份回归。

  网上流传“解决办法”

  在视频网站集中宣布下架TV版后,不少盒子、智能电视论坛开始流传“解决方案”,将相关软件安装包下载到U盘,再将U盘插到智能电视或盒子USB端口中,实现视频客户端的手动安装,若视频网站并未停止对TV版的支持,就依然可以使用。此番广电总局再次下令视频网站下架TV版客户端后,如果视频网站并未停止对TV版的支持,用户依然可以通过此方法使用客户端。

  即便视频网站TV版彻底停止服务,用户仍可通过智能电视或盒子的无线传屏功能(多屏互动),将手机、平板设备上的内容推送到电视机屏幕上,但便捷性大打折扣。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