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滴滴专车推ACE增值服务 司机要做性格测试看颜值

  • 发布时间:2015-05-22 15:31:17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网科技5月22日讯 滴滴快的正式对外宣布,旗下滴滴专车推出ACE增值服务。对出行具有较高需求及特殊订制需求的乘客,将可以选择带有ACE标识的专车,享受堪比国宾车的更高级别服务。

  滴滴快的ACE项目负责人介绍,ACE是专车领域目前最高标准的出行服务质量认证,旨在满足部分对出行要求高标准的客户需求。“ACE”是“Absolute Comfortable Experience”(极致舒适体验)的简称。

  根据ACE服务标准,所有经过ACE认证的司机,仪容整洁,在工作时将着带有“ACE”标识的高级定制的西服、衬衫、及领带,包括在整个行程中在各个阶段和场景该如何提醒乘客及征询意见,都被要求使用标准敬语;车上除提供饮用水、车载充电器外,还配置无菌湿巾、擦眼镜湿纸、蓝牙耳机和蓝牙音响、防霾口罩、宝路糖、车载WIFI等用品供乘客使用;此外,ACE专车还为吸烟的乘客准备了清洁袋,允许乘客携带宠物,更可为老人、孕妇、小孩等乘客提供特殊定制服务。

  ACE专车司机的选拔非常严格,平台会从满足滴滴专车基本条件(3年无违章记录、5年以上驾龄的专业司机,招生面试中会对司机身高、相貌以及反应能力进行严格考核)的,并且参加过滴滴大学培训的专车司机中挑选最高素质的一批精英司机,对其个人信息经过二次验证,同时还被要求进行回炉培训。

  ACE司机挑选会通过MBTI性格测试来做服务意识筛选,在颜值上也有较高要求。ACE对司机的服务理念要求是:自信和自然、自如,希望他们不再是相对机械的话术,而是一种真实的贴心关怀。

  事实上,此前滴滴就针对专车司机服务培训开设了“滴滴大学”。滴滴大学共开设10门课程,课程设计主要分为文化、业务、必备技能三个模块,包含安全驾驶、礼仪、沟通技巧、英语、载客实战技巧、服务标准、地理等课程内容。培训周期共计4天,全程采取封闭式管理,在培训基地实行统一管理。

  滴滴大学整个培训训练采用准军事化管理,强化学员纪律性。让司机学员在学习期间就能熟练掌握和遵守软件操作技巧和乘客服务规范。滴滴大学采取“严进严出”策略,结业后也将按照服务标准现场模拟考核司机,考核淘汰率在50%以上。

  而此次ACE专车服务更是在滴滴大学的基础上,将专车体验提升了很大一个台阶。

  据了解,目前滴滴ACE专车只是试运营阶段,待5月末滴滴ACE专车系统正式上线后,乘客即可在滴滴打车客户端指定ACE专车接送。在试运营阶段,乘客在呼叫舒适型滴滴专车时,都有可能叫到滴滴ACE专车,额外享受上述礼遇,只需付车费,无需付ACE服务费。正式上线后,所有选择ACE专车的乘客,都将付出30%的ACE服务费。

  “我们专车的服务标准和细节进行了反复推敲和打磨,对于乘客提出的一切要求,只要是我们能够做到的,都会满足。”滴滴快的ACE项目负责人说,基于滴滴快的在专车市场丰富的运营经验,以及对出行市场的细致分析,滴滴快的发现不少出行需求要求配套高标准的附加服务,而滴滴ACE专车的推出,正是填补了这一市场空白。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