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优酷土豆《歌手是谁》半程总播放量破5亿

  • 发布时间:2015-09-24 21:46:56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网科技9月24日讯 9月19日,优酷土豆高品质网络综艺《歌手是谁》迎来“期中考”,蒋欣和柳岩联袂亮相,上演一场“女人为难女人”的“美人心计”的年度大戏。在气场强大的“华妃娘娘”与“柳岩姐姐”助力下,《歌手是谁》更是在竞争激烈的周六黄金档脱颖而出,34城全国收视率0.93%,全国份额2.94%。

  截至目前,《歌手是谁》总播放量已超5亿,回顾已播的六期节目,不难发现《歌手是谁》“仙葩”特质所在。明星大咖的明争暗斗,素人选手的演技爆发,还有五音不全的音痴现场飙歌,都让《歌手是谁》成为今年“最高性价比”的网络自制综艺。

  “标杆式”存在

  创造网综五宗“最”

  能在暑期档激烈的厮杀脱颖而出,《歌手是谁》靠的显然不是“半壁江山”或“整个江山”式的“意淫”与吹牛,它确实靠着本身的努力与创新,创造了网络自制综艺的五宗“最”。

  网综正片播放量最高:目前,《歌手是谁》播出过半,节目在优酷、土豆双平台的总播放量已超5亿。事实上,《歌手是谁》首期节目24小时内在优酷、土豆双平台总播放量就已破亿。

  暑期档社交话题最热:这个暑假,#歌手是谁#话题阅读量突破1.4亿!“王思聪炮轰黄子韬被呛:你行你上啊”的新闻在8月26日当天引爆各大门户网站新闻客户端,成为当日娱乐圈最大的新闻。柳岩“胸口托宠物”的话题一经发出,立即登上了各大门户网站娱乐头条的位置,引发了上千万网友的参与互动,“胸口托宠物”更是被各路网友疯狂模仿。

  互动参与人数最多:《歌手是谁》创新网台互动模式,在网络方面,优酷土豆平台打通包括小咖秀、秒拍、美拍等多个短视频平台的合作,更在优酷土豆旗下的来疯直播平台,衍生的《假唱大战》直播节目中,打造人气选手直通北京卫视,实现了网台之间更紧密的互动。从节目开播以来,通过《假唱大战》、直播互动摇一摇、游戏等环节参与互动人数突破千万。

  参与明星阵容最红:《歌手是谁》的舞台星光熠熠,不仅一举拿下了魔术大师刘谦告别春晚后的出山首秀,还祭出了由黄子韬、张丹峰、蒋欣、柳岩等领衔的24位全明星阵容;另外,由孙骁骁、孔连顺、李波儿、刘维、谭湘君五位高人气综艺咖组成的豪华辨音团也为《歌手是谁》锦上添花。

  营销收入最多元:东风风行6000万独家冠名《歌手是谁》,此外节目同名H5游戏现金收入已突破300万,《假唱大战》在来疯直播平台的收入破百万。

  年轻人最喜闻乐见节目

  受众群横跨各个年龄段

  土豆总裁兼合一集团高级副总裁杨伟东在接受采访时说:“音乐的年龄跨度是非常大的,几乎是一个普遍性的刚需。作为网台联动的节目,《歌手是谁》重视年轻化,比如节目中会有大量‘网红’出现。”杨伟东介绍,上传视频的绝大多数是年轻人,非常符合互联网群体的状态,而作为传统媒体的北京卫视也以开放的心态包容这些元素。“这个节目是适合全家观看的节目,在节目的气质方面,我们会强调年轻化的方向。”

  据分析,《歌手是谁》的受众群体中85后、90后占据70.1%以上。其中85后高达35.1%,90后占27%、95后占8%。另外本科以上学历的受众占据54.5%,收入过5000元的用户占比超过51%。

  这些受众群体热衷国内外综艺,喜欢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自己的观点,并能做出犀利点评。他们关注有话题的明星,并乐于及时分享节目内容。他们年轻、多金、任性、毒舌,各个都在扮演着网络综艺世界里“王思聪”的角色。

  《歌手是谁》第六期34城全国收视率0.93%,全国份额2.94%。年轻观众的大量增加使得北京卫视的受众群体年轻化进一步得到夯实,品牌价值得到进一步强化。

  呼应“开计划”

  用实际行动演绎超级原创IP

  在今年6月举行的“2015综极会”上,土豆总裁兼合一集团高级副总裁杨伟东公布了合一集团的综艺“开计划”,即从开放平台、开放合作及开放营销,三个角度体现其具有国际性和前瞻性的生态,也首次在公开媒体场合表现优酷土豆“开门”做综艺的姿态。

  而成绩斐然的网台互动节目《歌手是谁》,还有倍受网友关注与热爱的垂直文化类节目《看理想》,以及网生纪实真人秀节目《侣行》,都是“开计划”具体操作的一部分,助力打造中国的超级原创IP。

  显然,《歌手是谁》在这个过程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也试图从各位维度进行突破,提升国内网络自制综艺的整体品质。

  首先,《歌手是谁》开创了全新的网台联动模式,由优酷土豆平台与北京卫视联手推出,实现了首次和一线北京卫视黄金时段0秒时差同步联播。作为网台联动的另一个侧面,节目最出彩的吸睛点,在于它的互联网思维。而最能体现节目互联网特性之处,是《歌手是谁》打造了“5+1”跨网台联播矩阵。

  其次,《歌手是谁》启动了网络自制综艺的“大片”模式,达到国内一线卫视顶级综艺节目的投入和制作水准。制作班底来自原湖南卫视精英制作团队,舞美到音响都能体现出诚意。在明星阵容方面,节目星光不减的同时又明星“巧用”,由刘谦担任“推理引导师”,吊足观众胃口,还邀请到刘晓庆、李湘等大牌跨界艺人。

  此外,深度全网互动,让观众“反客为主”参与节目。《歌手是谁》打通电视、PC、移动端三屏联动,还利用多种网络互动产品刺激观众深度参与,让电视观众和网友都参与进来。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