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两会议题前瞻:双创、互联网+、供给侧改革

  • 发布时间:2016-02-29 13:07: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全国两会将于2016年3月3日-5日开幕,各界人大代表尤其是企业代表的提案备受产业界人士关注。而回顾近一年的经济思潮,无疑“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和“互联网+”、“供给侧改革”最为风行,因此前瞻两会议题,在金融界人士许泽玮看来,今年两会“双创”依然是最热门的话题,国家在这方面的政策将持续加码,进一步激发出民众的创新创业活力,并且还将与“互联网+”、“供给侧改革”联系在一起,发挥更大的作用。

  “互联网+”是互联网思维的极致体现,目前已经形成一种新的思维形态进入各行各业,给人们的观念带来最革命性的冲击,推动经济形态不断演变,并且形成新的产业形式。

  作为互联网金融的创业者,91金融创始人许泽玮相信,随着“互联网+”与各行各业不断深度融合,将诞生出更多的创新创业机会,形成最大的一个创业创新平台,推动“双创”前进。

  自2015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后,全社会都将目光集中到这一崭新的概念上。许泽玮预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将成为此次两会的热点讨论话题,而推动“双创”和“互联网+”,实质上都是从供给侧改革发力。

  首先,“双创”是深化供给侧改革的关键,突破关键技术,提高技术要素的使用效率,并结合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4.0等方面,将中国制造转变成为中国智造;其次,要激发创新创业的民族精神,发挥年轻一代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培育并保护有创新能力的新一代企业家,完善法制,保护产权,是缩短中国与欧美强国差距,实现弯道超差的不二之路。

  他还建议,创业者在“双创”过程中,千万不能盲目,而是要从供给侧发力,实现精益求精,并在精益求精的过程中不断创新,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甚至是在没有产品的情况下,充分研究用户消费心理和习惯,结合文化背景,实现“无中生有”,用全新的产品、理念来颠覆市场。

  伴随着“双创”热潮,众创空间也全国遍地开花,但其中有不少众创空间缺少完整的创新创业服务链和良好的外部环境。

  许泽玮认为,创业者的痛点就是缺钱、缺人才、缺资源,部分创客空间只是将创客吸引过来,并没有完善的配套机制,解决这些问题。这样提供的只是一个窝,却孵不出小鸡,众创空间要重视物理空间,更要重视精神空间。

  未来的众创空间,一定是复合型的,既有政府政策扶持,又有开发商定制化打造,再有专业的孵化团队提供全套的创业孵化服务,形成一个完善的生态系统。

  许泽玮透露,自己的公司91金融计划2016年将在北京、上海等全国重点城市打造出具有“互联网+”特色的众创空间,通过自身的资源为创客提供创业基金、培训辅导、媒体服务等各种服务,为创业者和小微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明彦华)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