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京东金融战略投资首付游 抢占出境旅游消费新场景

  • 发布时间:2016-02-29 15:3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京东金融集团日前对外宣布,公司战略投资消费金融科技公司首付游,双方将在旅游消费金融领域展开深入的战略合作。

  扩充新场景 消费金融走出京东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一句话道出了这个时代年轻人对于旅行与探索的渴望,现如今出境旅游已经十分便利,但少则几千多则上万的旅行费用依然让不少消费者感到头疼。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主打“首付就出发”理念的首付游,通过“首付+月付”的方式,打造用户零感知的风控解决方案,降低出境消费门槛,进一步挖掘出境旅游消费潜力。目前,首付游已与包括穷游网、佰程旅行网在内等20多家在线旅游平台达成合作。

  “我们非常认可首付游在旅游垂直领域消费金融上的专业性,因为首付游真正做到了与旅游消费的完美契合,实现了科技金融的低门槛、高效率,极大优化了用户信用消费的体验,丰富了京东消费金融的应用场景”。京东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此次京东金融选择战略投资首付游、抢滩出境旅游消费市场的重要原因。“战略投资首付游并与首付游达成战略合作,对京东金融消费金融业务走出京东体系,扩展新场景,起到了很好的补充作用。”

  数据统计显示,2014年中国旅游行业市场规模超过3.38万亿,出境人次达1.07亿次,连续10年保持20%以上的增长幅度,但目前国内人均旅游消费只有美国十分之一不到,旅游行业市场空间还很大。据悉,首付游的对外接入模式,让OTA平台订单支付转化率是市场平均水准的8倍以上。

  大数据风控输出 科技平台化能力显现

  首付游的使命是让"首付"成为年轻人中时尚流行的信用消费方式,从出境游产品起步,逐步完善数据风控系统,进而接入更多的电商平台。这更像近期融资2.7亿美金的金融科技公司Affirm,首付游根据中国信用现状和用户习惯,做了更多本地化创新。

  据悉,京东金融的此次战略投资将为首付游带来京东金融此前重点打造的基础风控体系和稳定优质的资金链。借助京东金融消费金融的四大风控系统,首付游将拥有强大的数据能力,对每一笔交易都进行实时风险监控,第一时间发现并且有效阻止异常操作。京东金融的出境旅游金融业务目前已经与首付游融合,例如,在京东金融app已全面嵌入首付游服务,实现一体化运营。

  京东金融相关负责人谈及此次合作时表示,京东金融成立两年多以来,一直定位自身为金融科技公司,除了自身能力和场景建设之外,也通过对外投资,补充核心能力扩展场景。此前京东金融已经宣布投资过数库、聚合数据、Zestfinance等大数据公司,此次战略投资首付游正是京东金融大数据风控能力实现对外输出的体现,因此我们会全力支持首付游在旅游信用消费的发展,服务更多用户。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