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大数据创新应用大会举行 奥维大数据跨领域落地

  • 发布时间:2016-03-10 22:21:32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2016年3月10日上午,“2016中国大数据创新应用大会”在上海举行。据了解,本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信息联合会共同指导,奥维云网 (AVC)主办,并得到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的大力支持。

  技术赋能业务创新,数据激发商业变革。面对海量数据带来的急迫挑战,大数据与分析技术成为必然之选;同时,大数据与分析技术的深入应用也深刻改变了传统产业的业务模式与发展趋势。信息技术的广泛深入应用驱动人类进入大数据时代。大数据作为重要战略资源和核心创新要素,已成为驱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在此背景下,2016中国大数据创新应用大会作为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的重磅会议,以“洞见数据智慧 重塑产业变革”为主题,汇聚家用电器、商用电器、渠道等相关领域行业专家,知名企业共聚一堂,探讨大数据在垂直领域的应用和落地,是大数据垂直领域的行业盛事。

  奥维云网(AVC)总裁文建平为大会致欢迎词,指出奥维云网一直关注和思考大数据发展趋势,以及演变的规律,经过近3年探索和实践,我们研发出了多款具有颠覆性大数据产品。并对长期以来支持和关注奥维云网发展的政府领导、协会领导、行业专家、企业客户及媒体朋友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徐东生出席本次会议并致开幕词,表示:2016中国大数据创新应用大会作为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的重磅会议之一,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的高度重视本次会议的召开,希望同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推动大数据应用在家电领域的发展。

  对于传统企业来说,大数据是传统企业往互联网+方向改造的必经之路,可是传统企业如何将业务、产品、管理等进行数据化改造成为企业关注的焦点。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数据就是石油。诸多企业都意图通过内部数据的深入挖掘,进而获得更好、更明智和更有效的商业决策,然而现实是企业内部的庞大数据还处于相互割裂状态,其价值很难得到挖掘和体现。只有打破这种数据沉睡、割裂的状态,营造出大数据的生态环境,才能真正把大数据的价值体现出来。

  奥维云网(AVC)董事长喻亮星表示,现在所有的大数据公司都面临着一些变现的问题,其实大数据变现是业界的一个共同难题,奥维云网结合自身优势从以下三个方面去转化,从而形成奥维的产品和利润。

  第一个方面,我们在这个行业积累了很长的时间,所以我们有非常丰富的大数据资源,从产业链的上游一直到零售端,到用户端,数据链是打通的,在这个地方我们有非常完整的数据体系。第二个方面是我们有一批懂客户需求,又懂技术的团队,这个团队大概有一百多人,这一百多人几乎就是不断地在开发产品,把数据和需求进行对接,做转化的工作。第三个是我们的团队贯穿大数据全产业链,从高密度数据采集、高效的数据处理以及分布式技术平台搭建、深度算法集成、最终以实时精准的可视化技术呈现,支持企业运营决策。

  大数据产品权威发布

  奥维云网(AVC)作为中国垂直领域大数据领导品牌,依托自身多年积累的行业数据挖掘研究优势,搭建开放式大数据平台,可为企业提供包括海量大数据采集、挖掘、分析、可视化等一体式全产业链的大数据服务,在本次会议上发布了多款大数据产品。

  价控卫士能对监控信息进行十分钟一轮的采集,快速抓取反馈乱价信息,一旦发现乱价行为可在第一时间截图取证并向企业推送报警信息。

  评价管家相当于是企业找了一个专职的舆情评判师,帮助企业及时了解用户的口碑,并能够有效针对用户评价进行迅速改进。

  产品指南通过动态规划控制模型及深度市场预测模型,进行产品复盘模拟,在企划与市场之间斡旋,帮助企业发现产品短板,降低开模风险,预估销售前景,提高决策能力。

  市场罗盘是一柄引航的司南,能为企业提供行业发展动态、新的竞争情报、自身产品市场表现及其异常点等信息,帮助企业进行宏观把控,始终航行在正确的方向。

  战情观察室战情观察室作为企业高层手中的神兵利器,在提供情报方面,能实时采集相关新闻政策、企业报告等极具价值的行业信息;

  “实时收视监测平台”酒旅魔方帮助酒店实时掌握客房预订趋势,捕捉竞争对手动态与策略,辅助酒店制定弹性价格策略,同时洞察酒店用户需求,提升酒店产品的服务质量,帮助酒店实现优化销售、精准营销。

  动产融资基于大数据分析和建模的创新质押方式,盘活客户库存,以数据化和模型化的方法进行更精准的额度和利率测算,通过在线系统给客户提供融资服务,以互联网的方法解决传统的动产质押问题,

  目前,奥维云网涵盖了家电、家庭互联网用户、酒店、金融四大领域,研发出市场罗盘、产品指南、价控卫士、评价管家、直播收视监测平台、酒旅魔方、动产融资等产品,当然,这仅仅是“奥维大数据战略”的冰山一角。奥维云网(AVC)开发的大数据产品,具有很强的延展延伸性,后续可以延伸到更多业务场景,接下来还会开发更多跨领域的应用场景的大数据产品,目前已经列出20个大数据产品开发计划,预计2016年再上线8-10款大数据产品。

  直播收视监测平台发布

  奥维云网(AVC)在本次会议中发布了多款具有颠覆性的大数据产品。其中“直播收视监测平台”(Rating Monitor)作为“奥维用户大数据”战略的落地剥茧而出,该款产品是奥维云网联合勾正数据共同打造的,主要基于智能电视有线信号的直播收视实时监测及分析,面向电视台、视频网站、广告投放和精准营销领域的客户群体,通过对智能电视用户收视行为的数据挖掘分析和可视化呈现,解决传统收视调查所无法解决的实时广告监测、热门节目分析、区域/频道/节目用户画像等问题。同时可进一步为上述客户群体提供基于实时收视大数据挖掘分析的节目编排策略、节目制作改进方案、广告投放策略方案等专题服务。

  目前,电视行业有关收视率造假问题的质疑声此起彼伏,该问题自2015年两会上被时任人大代表张泽群、政协委员欧阳常林与张国立提出后,逐渐浮出水面被公众所了解。收视率作为电视台衡量节目与广告投放好坏的唯一标准,与制作公司和广告商的收益直接挂钩,而唯一产出制定收视率指标的索福瑞在面对收视率普遍造假的客观现实上自然也就成了业内人诟病的焦点所在。传统的数据统计推及方式、有限的样本量、易于查找污染的样本户、过多的人工干预等均是导致收视率问题的原因。为了能够解决这些问题,让电视台、节目制作方、广告商看到客观公正的用户收看行为数据,使被“污染”的城市逐渐得以净化,“直播收视监测平台”孕育而生。

  “直播收视监测平台”不同于传统少数样本推及、测量仪采集方式,采取秒级粒度的实时收视分析,通过SDK植入,覆盖全国100%直辖市、90%以上地级市的400多万个家庭。涵盖了1200个以上电视台,包含央视频道、卫视频道、省级频道全部和部分地方频道。能够实时采集智能电视用户行为数据,可视化的展现直播节目收视情况,热门频道用户画像,区域用户收视行为等,并提供客观专业的广告监测、广告效果评估等多维度广告数据分析,优化投放策略。

  技术优势突出

  秒级监测,实时采集分析智能电视用户收看行为;

  百万终端、全国覆盖

  总终端量400万以上,2016年底突破千万,全国100%直辖市、90%以上地级市覆盖;

  功能强大,多维分析

  实时收视分析

  实时开机数据(数据周期:2s)、实时直播收视数据(数据周期:1min);

  频道分析:

  频道竞争力分析,频道内节目分析,频道用户分析等;

  节目分析:

  节目实时收视跟踪,节目内容分析,节目粉丝画像,效果评估等;

  用户分析:

  客观反映用户收视行为,展现用户价值,可识别用户自然属性、社会属性和观看习惯等;

  广告分析:

  软硬广监测、广告效果评估

  “直播收视监测平台”依托于优质庞大的数据源和核心技术手段,凭借其丰富强大的功能选项满足目标客户的各种需求。通过“频道分析”能够更好的为电视台提供优质的节目编排策略;运用“节目分析”能够客观对节目制作方提出内容改进意见、提升节目影响力;使用“用户分析”能够更客观的把握到智能电视用户的收看行为习惯、展现用户价值;“广告分析”功能通过精准的广告监测、评估能够为广告主(代理公司)提供高品质的广告投放策略分析。

  2016年是家庭互联网大数据的风起云涌的一年,“直播收视监测平台”力争成为用户大数据领域的金牌产品,为电视台、制作方、广告主(广告代理公司)、牌照方等客户提供专业、及时、权威的智能决策支持,为推动用户大数据领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见证揭牌仪式 奥维万象成立

  在会议现场,奥维云网(AVC)还举行了北京奥维万象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奥维万象)成立揭牌仪式,据了解奥维万象是北京奥维云网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1101)的一家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数据价值挖掘,为家电、金融、医疗、智慧家庭等领域提供定制化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助力行业企业大数据落地的专业大数据挖掘、应用及运营服务商。

  奥维万象将秉承奥维云网“数据创造价值”的理念,依托大数据开发挖掘及可视化呈现技术,融合海量数据资源,聚焦于企业用户的业务场景需求,为企业在经营过程中所涉及的战略规划、企划研发、生产制造、供应物流、市场营销、运营管理等环节提供数据化智能决策支持。

  革命性产品颠覆传统 业务布局跨领域延展

  奥维云网大数据的战略愿景是以垂直产业大数据落地为主线,围绕B端的企业深度决策为方向,通过自己数据采集和数据的聚合,形成一个共享和开放式的数据平台,把外部产业交易数据,交互数据,行为数据和企业运营数据相结合,运用最新的分布式技术,模型算法,人工智能等,为企业战略,产品,市场,营销提供深度决策和解决方案。

  除了开发这种通用性的小场景应用工具之外,奥维还会为不同领域提供个性化的大数据应用工具开发。奥维云网(AVC)大数据战略的落地和应用,为不同领域企业提供经营决策支持和解决方案。

  2016中国大数据创新应用大会的成功召开,为大数据行业献上开年大礼,注入数据生机,助力企业发展、共筑产业繁荣。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