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滴滴发起“健康月”活动 4万出租车司机免费体检

  • 发布时间:2016-04-07 17:07:49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4月7日消息,世界卫生日当天,滴滴出租车联合国内20余家三甲医院及爱康国宾等体检机构发起“健康月”活动,为4万名出租车司机提供免费体检名额,以此呼吁社会各界关爱出租车群体。

  根据滴滴出租车发布的《2016年出租车司机健康状况调查报告》,有65.95%被调查出租车司机每周工作七天, 59.45%出租车司机每天开车时间超过10小时。长期高强度的工作也让许多出租车司机无暇顾及自己的身体健康,报告数显示,超三年未体检的出租车司机占比超过六成,而颈椎病、腰部疾病和胃病也成为出租车司机群体的易发病症。

  滴滴出租车负责人曹放指出,久坐、长时间的工作和饮食不规律等职业特点严重影响了出租车司机的身体健康,使得出租车群体职业病高发。曹放强调,滴滴出租车高度重视司机和乘客的使用体验,也非常关注出租车司机群体的健康状况,为了让广大司机司机群体能够关注自身健康,所以滴滴出租车特意在世界卫生日当天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天津等13座城市同时开启“健康月”活动,共提供 4万份免费体检机会。

  据了解,此次“健康月”活动将采取先到先得方式,领完即止。4月7日至4月10日,上述13城的出租车司机只需在“滴滴司机-出租车”客户端(非滴滴出租车司机可先注册,然后参加活动)任务中心领取“滴滴出租车免费体检”任务,并完成2单成功订单,即可有机会享受免费体检。成功领取的司机只需在规定的时间去相关体检机构和三甲医院即可。未来“健康月”活动将逐步向全国更广泛地区开展。

  出租车是城市基础运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不断提升出租车行业司机们的运营收入和效率、降低他们的运营成本的同时,滴滴出租车一直通过多种形式的奖励和福利帮助司机群体提升生活水平。此次健康月活动则是继公益助学出租车子女后滴滴出租车关爱司机的又一举措。对此,曹放表示,提供免费体检机会也是希望能减轻出租车司机负担,让出租车司机群体能够了解自己身体状况,在健康生活的同时也为市民平安出行提供保障。未来滴滴出租车将不断发挥创新精神,积极推出针对出租车司机的多样化服务,为更多出行服务群体提供实惠、便捷的内容,将滴滴出租车平台打造成更加高效、便捷、有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性服务的平台。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