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UC浏览器转型媒体平台:拉拢内容提供商“开店”

  • 发布时间:2016-04-28 19:13:06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中国网科技4月28日讯 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宣布,UC浏览器将全面升级,打造千人千面的新媒体平台。

  为此,UC推出赋能媒体计划,推动内容提供商向内容服务商转变,让媒体像天猫品牌商家一样拥有自己的“内容店铺”。

  同时,为了帮媒体实现商业变现,UC推出阿里汇川移动广告平台,打通UC浏览器、神马搜索、PP助手等多个阿里旗下移动产品,为广告主提供移动精准营销服务。

著名音乐人高晓松(左)首批入驻UC

  俞永福指出,随着移动互联网深度普及,互联网产品正在经历一轮从“人找信息”向“信息找人”的升级过程。

  俞永福介绍,UC推出的“赋能媒体计划”包括精准流量、多元变现两个部分,在流量上,UC将利用阿里大数据将每天60亿次的曝光资源利用精准算法结合人工运营进行智能推荐,把高契合度、高匹配度的用户推荐给媒体人,同时会强化版权管理,加大原创保护。在变现方式上,除了传统的内页广告和运营补贴,还将提供付费墙、众筹、打赏等多种形式,提升变现效率;此外支持外链,无缝对接电商及支付系统。

  俞永福称,在媒体变现方式上,要实现“千人三面”——广告、增值服务、电商。而这三种方式,阿里UC都有自己的优势,广告上拥有阿里妈妈。增值服务有支付宝体系支持,电商则是阿里的业务大本营。

  2012年,手机淘宝启动了“千人千面”项目,利用用户属性和历史访问记录进行算法推荐。俞永福指出,UC将沿着手机淘宝的变革路径升级UC浏览器,在供给侧主打“万能的UC”,不断提升内容的丰富度和高质量,同时在消费侧发力“懂你的UC”,用阿里大数据优势进行个性化内容推荐。

  阿里移动事业群UC总裁何小鹏还指出,UC后续还会加紧建设数据参谋、社群运营等工具平台,让媒体更高效、便捷地经营自己的“内容店铺”,甚至推动用户参与媒体的内容创造。

  目前,UC已经与新浪、第一财经、网易、爱卡汽车、时尚集团达成内容合作,著名明星高晓松、黄磊,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也先后入驻。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