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购买机票“放鸽子” 去哪儿网被诉3倍赔偿

  • 发布时间:2016-05-13 11:04:18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旅行社通过去哪儿网给客户下了三个机票订单,不料直到飞机起飞两个订单都未出票成功,旅行社认为去哪儿网已构成欺诈和违约,将去哪儿网诉至法院,要求去哪儿网退还票款、三倍赔偿并承担各项经济损失等共计6.9万余元。

  据海淀法院报道,华商风光公司诉称,其是一家经营海南旅游的国际旅行社,承接了一个7位游客组成的旅游团,该团计划2016年2月17日返程,由三亚飞往宁波。

  1月14日,旅行社看到去哪儿网上有三亚飞宁波的航班,随即派人在去哪儿网上成功生成了3笔订单并支付了全部费用。支付完成后,一个订单(1人)出票成功,其余两个订单(6人)一直处于“出票中”。

  两周后,旅行社致电去哪儿网客服,得到如下答复:“订单为特殊产品,出票慢,最晚飞机起飞前2.5小时出票,请客户耐心等待,并放心按原计划出行,保证客户的行程。”之后的一段时间,旅行社始终关注机票的动态,多次致电去哪儿网客服人员询问是否能如期出票,均得到“保证客户的出行,请耐心等待”的答复。

  返程前一天,旅行社对未出票一事十分着急,再次致电去哪儿网客服,去哪儿网答复:订单最晚的出票时间为飞机起飞前2.5小时,请耐心等待,并100%保证行程。

  返程当日,旅行社仍未收到出票成功的消息,去哪儿网客服一再保证:这个机票是特殊产品,去哪儿网有切位,请客户放心,保障出行,就算供应商不能出票,去哪儿网有自己的出票组,会强行帮客户出这个机票的,要求客户按原计划前往机场并100%保证客户的行程。

  旅行社在去哪儿网的一再保证下前往机场等待,在机场焦急的等待了2个小时后,机票仍未出票成功。而旅行社做为国际旅行社,应按照合同约定为游客提供全程服务,现因去哪儿网未完成订单,导致旅行社无法向游客交代,对于游客而言,旅行社已经违约,无奈之下,旅行社承担了游客的赔偿费用。

  4月11日,去哪儿网在未经旅行社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将旅行社的订单信息予以了修改,致使现在去哪儿网上已经没有了旅行社的订单信息。

  华商风光公司认为,去哪儿网提供的各项服务和内容的所有权和运作权均归旅行社所有,旅行社与去哪儿网建立了服务合同关系,去哪儿网未按合同约定履行出票义务,显属违约。同时,去哪儿网至始至终故意隐瞒无法出票的事实,应认定为欺诈,应赔偿旅行社的损失。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