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绿地汤洪志:靠互联网打造产城一体化

  • 发布时间:2014-08-26 18:49:56  来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网财经8月26日讯 2014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于8月26日在北京举行。绿地集团产业地产发展中心总经理汤洪志在演讲中表示,绿地要靠互联网打造产城一体化。

  汤洪志认为,没有互联网,绿地做不了产城一体化,有了互联网,互联网上的所有产业链都可以在绿地的产城一体化项目落地。

  互联网产城一体化分为两大融合平台,绿地重点发展中国的15个空港产城一体化项目,主要发展航空物流、大数据产业等等。绿地支持传统产业的升级,将技术平台应用到绿地。

  依托国内十五大空港重点布局产城一体化项目,打造城市的副中心或者是经济成长集。未来绿地不仅会建立一站式的绿色通道,还要建立互联网科技的创新服务,还要建立产业投融资的对接平台。在建立企业总部基地的时候,会汇集全国乃至世界的企业总部进驻园区,形成上下游的产业联合。

  以下为汤洪志演讲实录:

  大家一定很关心绿地跟互联网的关系。没有互联网,绿地做不了产城一体化,有了互联网,互联网上的所有产业链都可以在绿地的产城一体化项目落地,我们是大家的平台,我们是大家的朋友。

  我想从几个方面给大家介绍。第一篇是发展背景和总体策略,也是绿地近期要考虑的。第二方面是绿地互联网产业聚集的平体。第三是产城一体化互联网的应用平台。第四是绿地与互联网企业的合作方向。在座的每一个互联网企业都是绿地的客户和朋友。

  大家现在看到的图片是武汉的绿地中心,高度是606米,是中国的第二高度。我会给大家介绍国家新型城镇化、互联网引领产业变革、绿地产城一体化的模式。

  这是我们绿地的总裁张玉良先生。绿地连续三年时间跃升到世界500强的200位。我们要靠互联网打造产城一体化。我们详细分析了绿地和互联网的关系,也分析了绿地互联网运营模式的变革。通过筛选,我们认为绿地可以做四大产业平台,智能的制造平台、电商的交易平台、智能物流平台、金融大数据平台。

  绿地提出了8+X产城一体化平台的概念,要打造一个活力的社区。刚刚有嘉宾谈到最后一公里的问题、O2O的问题,这一系列问题都跟开发商有关。最后一公里的解决,跟开发商联合在一起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可以把复杂问题简单化。

  互联网产城一体化分为两大融合平台,绿地重点发展中国的15个空港产城一体化项目,主要发展航空物流、大数据产业等等。绿地支持传统产业的升级,将技术平台应用到绿地。

  在产城一体化和互联网合作方面,绿地首先要建立互联网的产业基地,形成与互联网产业合作,形成产业办公楼宇、高端商业综合体、智能化高端酒店、绿地生态高端园区。

  依托国内十五大空港重点布局产城一体化项目,打造城市的副中心或者是经济成长集。打造国家的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国家智能物流示范基地、国家互联网技术产业基地、国家准自由贸易区。绿地欢迎大家跟我们一起打造国家级准自贸区,囊括电子商务、产城融合、互联网企业的经营、智能的城市物流。

  绿地互联网产业发展平台包括总部基地、电商基地、数据基地、物流基地。

  不仅会建立一站式的绿色通道,还要建立互联网科技的创新服务,还要建立产业投融资的对接平台。在建立企业总部基地的时候,会汇集全国乃至世界的企业总部进驻园区,形成上下游的产业联合。将全国的电商企业汇集到园区当中。构建数据平台和物流平台。目前我们已经跟东航、南航形成紧密合作,共同打造以空港为核心的大空港园区。在南京,面向东盟,建立了第一个面向东盟地区的跨境电子商务项目。

  绿地集团愿意与互联网龙头企业合作,共同建立开放平台,探讨产城一体化的互联网理念,将各位企业打造的互联网平台落户在祖国大地上。

  谢谢大家。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