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天津开发区艾亚民:天津将建立产业创新生态圈

  • 发布时间:2014-08-26 18:36: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网财经8月26日讯 2014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于8月26日在北京举行。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艾亚民在演讲中表示,天津开发区将为互联网建立产业创新的生态圈,创造一个实体空间中的大海,把北京的蛟龙真正引到大海里来。

  艾亚民指出,互联网企业在虚拟空间里,在北京可能是可以风生水起的,但现实情况是困难重重。

  “天津开发区拥有一批优秀的企业,可以成为潜在客户。我们也打造了国家级科研中心,享受国家的优惠政策。”他说道。

  艾亚民认为,天津开发区的就业人口是55万,天津针对这些人口提供优质的服务,互联网企业到了开发区以后的主要资本就是人力资本,天津可以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

  以下为艾亚民演讲实录:

  刚刚大家讲到很多好的技术和商业模式,也有很多好的公司,未来的腾讯和阿里巴巴都在这儿。你们在虚拟空间做得风生水起,离开了虚拟空间,你们还要有一个发展的地方,我今天主要是跟你们推销在实体空间中怎么样选择一个好的地方。

  北京是互联网之都,好的技术、好的思想、好的模式都诞生在北京。大家也知道,北京的交通拥堵非常厉害,房价非常贵,大家都想着要疏解北京。我们就要给大家介绍打造泰达-京津双城记,希望大家可以到天津去发展壮大。

  泰达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英文缩写,北京是政治中心,天津是北方的经济中心。八十年代珠三角发展,九十年代长三角发展,进入本世纪之后,天津滨海新区带动了北方环渤海区域的发展。天津是北方开放的门户,是综合配套改革的实验区,是世界级的制造研发中心。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1984年由国务院批准成立的,拥有省一级的经济管理权限,经济总量已经超过2500亿。

  李克强总理去年12月到天津开发区,专门参观了京津互联创业中心,跟年轻的创业者们在一起交流,对他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心和关心,希望大家从小企业开始做成大事业。天津开发区高度重视信息产业,我们建立了服务外包园,拥有良好的基础设施,已经吸引了优众、腾讯、赶集、CSDN等一大批互联网企业。最原始的创新肯定是在北京,北京人杰地灵,有很多重要的信息和资源,有很多顶尖的人才。一旦一个企业有了好的成长,每天都面临着增加员工的问题,需要增加办公空间,在北京就意味着很高的租金。员工不仅要上班,还要住,租房的费用也很贵,将来还要成家买房子,北京的房价对于在座大多数的互联网人来讲都是承受不起的。将来小孩还要上学,还要就医。我们的互联网企业在虚拟空间里,在北京可能是可以风生水起的,但现实情况是困难重重。我们的模式是在天津开发区创造一个实体空间中的大海,把北京的蛟龙真正引到大海里来。

  天津开发区拥有一批优秀的企业,可以成为潜在客户。我们也打造了国家级科研中心,享受国家的优惠政策。

  我们创造了以人为本的环境,天津的教育资源非常丰富,建立了整套的人才招聘、培训、服务体系。天津开发区的就业人口是55万,我们针对这些人口提供优质的服务,互联网企业到了开发区以后的主要资本就是人力资本,我们可以解决你们的后顾之忧。天津精装修的房子,只有7千块钱一平米。开发区会为大家建立产业创新的生态圈。

  大家有了好的技术和商业模式,希望可以选择天津经济开发区来发展壮大。

  谢谢大家!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