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甲骨文业绩不及分析师预期 埃里森辞任CEO

  • 发布时间:2014-09-19 08:55:26  来源:大河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甲骨文业绩不及分析师预期 埃里森辞任CEO

  9月19日,甲骨文今天发布了截至2014年8月31日的2015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甲骨文第一财季总营收为86亿美元,同比增长3%;净利润为2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但均未达到业界分析师的预期。

  与此同时,甲骨文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 )在领导了公司35年多之后,将辞去公司首席执行官职务,但将担任公司董事会主席一职。

  辞职之后,埃里森的首席执行官职务将由公司现任联合总裁马克·赫德(Mark Hurd)和沙弗拉·卡兹(Safra Catz)接任。

  第一季度主要业绩

  甲骨文第一财季营收为86亿美元,超过去年同期的84亿美元,不过未达到FactSet分析师预计的87.8亿美元。

  甲骨文第一财季净利润为22亿美元,合每股摊薄利润48美分,去年同期净利润也为22美元,合每股摊薄利润47美分。

  不按照美国通能会计准则,甲骨文第一季度每股摊薄净利润为62美分,未达到FactSet分析师预计的64美分。

  软件即服务和平台与服务(Paas)营收同比增长32%,达到3.37亿美元;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云营收同比增长26%,达到1.38亿美元;硬件系统营收同比下滑8%,达到12亿美元。

  甲骨文第一财季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运营利润同比增长3%,达到30亿美元,运营利率为3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运营利润同比增长2%,达到38亿美元,运营利率为44%。

  甲骨文第一财季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利润为2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达到28亿美元。

  埃里森辞去首席执行官职务

  埃里森此番辞去甲骨文首席执行官职务,将为新一代的高管们让路,同时也将由此终结他作为商业史上最盈利公司之一的领导者的角色。

  马克·赫德和沙弗拉·卡兹将暂时接任甲骨文联合首席执行官职务,以此替代埃里森。在新的岗位上,赫德将主管销售、营销和战略等业务,而卡兹则仍将兼任首席财务官,并将负责法务及制造运营等业务。埃里森将出任甲骨文公司董事会主席,接替杰夫·享利(Jeff Henley),同时还将出任公司首席技术官一职。

  上个月,埃里森年满70岁,目前已经领导甲骨文公司长达35年之久,在领导甲骨文期间,努力将公司打造成全球最大的数据库软件公司,并成为商业软件的重要供应商之一。甲骨文的产品已经成为现代商业和工业领域的支柱性产品。甲骨文公司目前的市值也超过1850亿美元,每年营收也高达380亿美元。

  埃里森此番辞去公司首席执行官职务,也释放出一个信号,即该公司的战略可能会进行更多的调整。埃里森与1977年联合创建了甲骨文公司,自此之后就一直领导这家公司。埃里森本人也随同苹果的史蒂夫·乔布斯和微软的比尔·盖茨一同成长。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