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联想和解笔记本WiFi缺陷诉讼 每用户获赔100美元

  • 发布时间:2014-09-23 08:18:00  来源:大河网  作者:小贝  责任编辑:书海

  9月23日,为了和解一起关于IdeaPad设计缺陷的集体诉讼,联想将向IdeaPad U310和U410笔记本电脑用户提供100美元的退款,或者250美元的代金券。

  IdeaPad U310和U410笔记本于2012年出货,用户抱怨称产品设计缺陷导致Wi-Fi连接速度变慢或者连接故障。过去两年关于这两款产品Wi-Fi问题的抱怨逐渐增加,包括很多用户在联想公司论坛上抱怨。关于这次和解协议的通知将从本月开始发送,用户可以登录和解网站注册并获取更多信息。

  这起集体诉讼发起于2013年,和解协议已经得到联想公司和原告加雷特·卡苏塔(Garrett Kacsuta)等用户的认可,并已在8月22日提交到美国加州中部地区巡回法院。和解双方在网站的通知上说:“如果你购买了联想IdeaPad U310或U410笔记本电脑,你就有权享受和解补偿。”

  联想拒绝对此发表进一步评论。

  2013年发起诉讼时,原告指控联想这两款产品存在设计缺陷并违背了保修条款。随后这起诉讼成为集体诉讼,获得了大约8.3万名IdeaPad U310或U410用户的参与。

  目前法院尚未批准双方的和解协议,决定将于12月15日做出,因此联想提供的补偿也会在法院批准和解协议后开始发放。250美元的代金券只能用于在联想网站上购物。既不愿获得100美元退款,也不愿拿250美元代金券的用户,可以由联想提供免费保修,或者将保修期延长一年。另外,对于那些已经自费维修Wi-Fi问题的用户,只要手续齐全,联想将提供退款。

  联想IdeaPad U310和U410笔记本于2012年中期出货,但不久后就出现了Wi-Fi问题。据法庭文件称,联想承认存在设计缺陷。联想网站论坛的技术支持贴表示,联想随后为这两款产品发布了“设计更新”,“确保在各种环境下的更连贯无线连接体验”。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