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联想或受新iPhone影响 股价创7个月最大跌幅

  • 发布时间:2014-09-15 10:31:36  来源:环球网  作者:林逸谦  责任编辑:汤婧

  如果说要用四个字形容现如今的智能手机市场,那恐怕便是硝烟弥漫。且不论众多新近加入智能手机市场的众多小品牌,单单是三星、苹果以及华为这三大巨头就早已杀红了眼。而在这三家身后紧紧跟随的,便是联想。据美国彭博社9月11日报道,联想股价于近日出现了明显的滑坡。分析人士称,这一变动很大程度上来自于新款iPhone的发布。

  2014年初宣布以29亿美元从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智能手机业务的联想近来状况不佳。继苹果发布大屏iPhone6 Plus的9月9日后,联想股价接连下落,创下近7个月跌幅最大值。9月11日联想以每股11.88美元收盘,跌幅达4.2%,创下了自今年2月20号之后的最大跌幅。

资料图

  苹果于9月9日发布了两款不同尺寸的iPhone,这一发布无疑为智能手机市场的激烈竞争又添了厚重一笔。香港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评论员Alex Ng就此评述:“苹果依旧将占领高端市场,而于年初宣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业务的联想无疑将进一步瞄准相对廉价的中低端市场。这样同时意味着,联想将为了微薄的利润与众厂商而挤破脑袋。而民众也正在担忧在苹果发布新品后市场竞争是否将更加剧烈。”

  另据港交所10日发布的一项数据,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已减持公司小额股份,从9月3日的7.63%减持至9月5日的7.43%。今年1月30日,联想正式宣布以29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业务。联想此举意在通过摩托罗拉的品牌进一步扩大自己在北美、西欧的手机市场。该交易目前还处于审批之中,联想公司表示期望能够在年底完成交易。今年8月,联想此前以23亿美元收购IBM X86服务器硬件及相关维护服务已经通过美国审查。

  根据IDC数据显示,联想已经成为智能手机全球四出货总量的品牌。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三星、苹果以及华为。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