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iPhone6首日预订量创纪录 首批水货价格过万

  • 发布时间:2014-09-15 07:05:0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古晓宇  责任编辑:王磊

  上周末,苹果公司称iPhone6和iPhone6Plus的首日预订量超过了之前的几款iPhone手机。而据记者了解,在首发的香港市场,在预订开放的当日,第一批货就被一抢而光。

  港版短时间被订光

  12日,苹果公司在首批上市的国家和地区启动了iPhone6和iPhone6Plus的预订,随后苹果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市场对iPhone6和iPhone6Plus的反应令人难以置信,一夜之间的预订量就创下了新高纪录。”不过苹果并没有公布单日的预订量到底有多少。不过据了解,在预订开放后,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苹果官网都出现了宕机的情况,应为短时间用户访问量过多所致。这也能看出,消费者对于更大屏iPhone6的购买欲望。

  香港是iPhone6和iPhone6Plus首批上市的地区之一,据香港当地参加预订的用户告诉记者,原定12日15时开放预订,但实际上开放时间被推迟了30分钟左右。而且开始预订后,尽管显示各版本的iPhone6和iPhone6Plus都有货,但预订网页就是无法正常操作。据了解,iPhone6Plus最受追捧,很短时间内就被预订一空,而iPhone6相对好些,稍晚些才告售罄。

  昨天,记者发现,香港苹果官网上iPhone6和iPhone6Plus的预订“选取”按键依然是不可用的灰色状态。

  库克称研发大屏多年

  据了解,在发布会后,苹果CEO库克在接受专访时,对于苹果为何到现在才推出大屏手机,解释道“坦白说……我们从多年以前就开始研制大屏手机。我们只是从未制造过大屏iPhone。我们集中全力,争取推出一款更好的手机。”库克表示,苹果在出售大屏手机前,需要确保为其开发适合的显示器、电池以及软件。

  另外,库克还表示,智能电视是苹果继续有极大兴趣进入的领域。“电视属于可以追溯到20世纪70年代的东西。现在几乎所有东西都已经发生改变……电视给人的感觉就像在倒拨时钟,它的界面太可怕了!”

  >>相关

  北京首批水货价格过万

  由于内地没能出现在iPhone6和iPhone6Plus第一批和第二批上市地区名单中,且究竟何时能发售至今不明,这也使得内地的“果粉”们想要第一时间买到iPhone6和iPhone6Plus,香港的行货成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来源。

  据记者从中关村的手机卖家处了解到,在香港19日正式发售后,20日第一批iPhone6的水货肯定能够运抵北京,不过准确的价格目前还不能确定。“iPhone6大概要1万左右,iPhone6Plus 12000元,不过到时看货源多少可能还会变化。”一位手机卖家这样告诉记者。

  至于数量,记者咨询了几家比较大的卖家,有的说首批到货能在百台左右,也有的说还拿不准。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