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HTC发起亚太虚拟现实产业联盟 投1亿美元支持

  • 发布时间:2016-04-26 22: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台湾科技企业HTC(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6日在京发起成立“亚太虚拟现实产业联盟”,聚焦虚拟现实产业建设。

  包括HTC在内,该联盟发起理事单位共有13家。华纳兄弟、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均在其中。

  HTC表示,通过上述联盟,该企业将联合业界领军企业,协力推动虚拟现实行业的整体发展,扩大虚拟现实创新的领域和方式,整合、甚至培育更多的优势资源,从而带动虚拟现实生态圈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HTC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雪红表示,HTCVive(由HTC参与开发的一款虚拟现实头盔产品)将为人们提供一个进入全新世界的通路。这个通路是真实存在的,是资源无限的,也是完全不受约束的。

  王雪红同时宣布了ViveX加速器计划。此计划旨在促进虚拟现实的生态发展,通过为开发者和初创团队提供各种工具和专业指导,帮助最有潜质的开发团队快速发展,并在全球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王雪红透露,仅HTC就为该计划准备了超过1亿美元的基金支持,还有更多合作伙伴也将加入其中,共同投资。(完)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