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传微软明年Xbox新机兼容Oculus头盔 另将推电视棒

  • 发布时间:2016-05-26 09:58:39  来源:东方网  作者:晨曦  责任编辑:张洁欣

  腾讯科技讯 微软的游戏机Xbox One也是一个影视流媒体设备,用户可以连接电视机,观看各种网络视频节目。而据外媒消息,微软即将推出一个电视棒产品,类似谷歌(微博)大获成功的Chromecast。

  据《纽约每日新闻》网站报道,在下周举行的E3游戏展会上,微软将会推出这款电视棒产品,官方名字为“Xbox TV”。

  和谷歌的Chromecast一样,用户可以将这一电视棒插入电视机HDMI接口,从而点播各种网络影视节目(比如Netflix、Hulu、亚马逊)。这一电视棒实际上将成为一个袖珍版的机顶盒。

  除了点播视频之外,这一电视棒的另外一个用途是充当游戏流媒体设备。用户可以利用家中已有的一台Xbox游戏机,向第二台电视机传输游戏内容。

  上述网站还报道,今年和明年微软将会对Xbox One游戏机进行升级,将会推出两款新品,其中的一个缩小版将会在E3展会上对外亮相,这一缩小版将会配置2TB硬盘。

  2017年微软将会推出一个性能更强劲的新款Xbox游戏机,该产品微软内部代号为“Scorpion”,将配置更好的显卡功能,以适应未来虚拟现实应用。

  消息人士称,明年的新款游戏机将会支持Oculus公司的虚拟现实头盔,目前微软和Oculus公司正在接触,希望达成硬件兼容的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4年,媒体就曾报道微软可能推出名为“Xbox TV”的机顶盒流媒体设备,微软甚至已经注册了相关的域名。当时的报道称,这款产品和苹果Apple TV类似,将是一款观看视频节目的网络机顶盒,另外也支持运行一些非游戏的电视端应用软件。

  微软游戏机的主要对手索尼,已经进入了虚拟现实市场,索尼的头盔将配合其游戏机,由于成套硬件的价格比较低,外界认为索尼在虚拟现实的发展潜力巨大,索尼庞大的游戏软件积累,也将成为另外一个优势。

  和索尼不同,微软没有进入虚拟现实领域,而是研发了价格昂贵的增强现实头盔。因此在虚拟现实应用中,Xbox的强大处理能力,需要通过其他的头盔厂商来呈现给用户。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