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国际机器人联盟主席:机器人行业的新时代正在到来

  • 发布时间:2015-11-23 16:19: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今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国际机器人联盟主席Arturo?Baroncelli作题为《全球机器人调研 征服世界的机器人》的报告。 

  世界工业机器人年度供应情况(2000-2018),在近几年出现了发展的峰值,而且在接下来几年会有进步的、长足的发展。Arturo Baroncelli介绍说,截至2014年,全球销售的工业机器人达到23万个,今年将会有15%的增长,在接下来几年会有更大增长。

  工业机器人是1961年出现的,服务机器人是在90年代才开始的。对于服务机器人来讲可以分为两大类,一是家政服务机器人,二是专业服务机器人。

  从我30年的从业经验来看,我看过很多机器人的一些进展和发展,机器人是在1961年出现的行业,我们现在正出现在一个机器人行业的新时代,有一点我们非常肯定,无论在全世界还是在中国来讲,我们面对非常美好的机器人发展的未来和进展。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