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会议活动 > 正文

字号:  

“守护宝贝”公益行动在京启动

  • 发布时间:2014-11-04 08:22:4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中国网财经11月4日讯 “守护宝贝——让每个孩子安全成长”公益行动11月3日在北京正式启动。

  本次公益行动是在人民日报社、全国妇联指导下,公安部打拐办支持下,由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公安报社、中国警察网和360公司共同发起的,各方共同倡议建立全国儿童安全警报系统,开通“守护宝贝”寻人平台、开展“守护宝贝”安全公益教育,通过共同努力,为孩子安全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守护宝贝”公益行动旨在吸收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关注儿童被拐卖现状,及校园暴力、校园侵害等社会问题,特别是发挥技术优势在预防儿童走失、儿童侵害中的作用,为孩子营造一个安全的成长环境。

  11月3日的启动仪式上,人民日报客户端“孩子,等你归来——全国失踪儿童搜寻系统”和“妈妈,我想回家——全国被拐儿童寻亲系统”、中国警察网儿童安全教育平台、360公司“守护宝贝”寻人平台正式上线,三者将协调行动,并调动各自资源,向全网发布儿童失踪信息、征集线索,帮助警方在“黄金24小时”内迅速破案。

  为更好地履行媒体责任、守护儿童安全,11月1日正式上线的新版人民日报客户端,特意增设了公益板块“帮”,汇聚帮扶信息、对接公益需求与爱心。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马利表示,呼吁全社会关注儿童丢失问题,帮助被拐儿童与父母早日重聚,是媒体应当承担的一份责任。多年来,人民日报十分关注这个问题。这次人民日报客户端专门推出了全国失踪儿童搜寻系统和全国被拐儿童寻亲系统,通过这两个系统,充分发挥移动媒体即时发布、信息直达的优势,同时,借助人民日报法人微博、微信公众账号等社交媒体,汇聚网友力量,为被拐儿童和寻亲家庭,搭建起一个信息桥梁,为被拐儿童回家提供更多可能。她表示,人民日报社将充分发挥全媒体优势,调动更多媒体资源,和广大的用户、网友一道,共同为孩子的安全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在本次“守护宝贝”启动仪式上,360公司与警方达成共识,佩戴360儿童智能手表的孩子遇到危急情况时,家长可以第一时间将360儿童智能手表的信息提供给警方,帮助警方在最短时间内迅速确认孩子活动轨迹和最后出现地点,并根据这些第一手关键线索立即展开寻访证人、追踪犯罪嫌疑人等行动,在孩子被频繁转移位置前,抓住“黄金24小时”,迅速破案,营救出被拐的孩子。在科技产品、网络平台与警方及社会资源的联动下,真正建立起保护孩子的坚强网络。

  全国妇联权益部副部长张彦红表示,人民日报倡导各方发起“守护宝贝”公益行动,就保护儿童安全话题展开对话,共同倡议建立全国儿童安全警报系统,就是一项很务实、很有意义的具体措施!同时,也体现了作为全国具有极大权威性、影响力的媒体--人民日报社,在儿童保护工作中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全国妇联愿意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合作,共同参与到本次公益活动之中。

  人民公安报社总编辑刘敬怀也表示,将组织记者到基层一线随警作战,为打拐行动鼓与呼。中国警察网“儿童安全教育平台”将与人民日报客户端“帮”频道、360“守护宝贝”公益平台同步发布、全面互动。还将请打拐民警、志愿者和社会公益人士一起,共同搭建青少年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平台。与基层民警教官一起走进校园,向师生们传授安全防范常识和技能,推动建立儿童安全教育体系。

  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表示,今后,公安机关将继续协调开展反拐综合治理,继续保持对拐卖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拐卖犯罪的发生。相信“守护宝贝——让每个孩子安全成长”公益行动的顺利启动,将为媒体、科技和广大群众参与打拐工作、保障儿童权益提供一个崭新的平台,必将对打拐和儿童保护工作发挥重要作用。

  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表示,科技以人为本,守护孩子们的安全是每个科技公司责任与义务。“孩子走失后,因为没有得力的产品,很多家庭只能在痛苦与绝望中等待。而我们相信技术的力量,相信好的产品一定能让我们的社会更安全。11月3日又恰逢360公司第一个用户感恩节,我们希望能与几大权威机构一起,为守护儿童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数次方案的重新设计,360公司开发出全球第一款保护儿童安全的产品——360儿童智能手表。它具有航天级别定位芯片、适合儿童皮肤触感的符合硅橡胶材料,定位功能可以帮助家长与孩子之间保持持续联系,录音功能则可以帮助家长随时了解孩子周围的环境。这样,佩戴360儿童智能手表的孩子,在遇到各种危急情况时,警方可以第一时间根据360儿童智能手表中提供的位置信息,获得关键线索,在“黄金24小时”内迅速破案。

  周鸿祎同时表示,360公司坚持以成本价向用户提供360儿童智能手表,像当年推广免费杀毒一样,让用户以低成本获得保护儿童安全的科技武器。他表示相信,在人民日报社、全国妇联、公安部打拐办的积极参与下,将有效构建一个坚实的安全防护体系。“多年来,我一直专注着儿童走失事件的新闻报道,以及微博打拐等活动,心中始终想为改变儿童保护现状而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周鸿祎说。

  发起方的各位领导达成共识,本次“守护宝贝”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只是一个起点,今后各方将通力合作,通过评选“守护宝贝”公益大使、民间大使,到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守护宝贝”安全教育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通过全国媒体的强势宣传,在儿童安全教育、传播安全知识、加强安全防范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希望全社会的力量积极参与,共同守护每个孩子的安全成长。

  各方更进一步承诺,从启动仪式开始,传播“守护宝贝”的理念,普及儿童安全知识、寻找线索、资助社会公益组织等各种内容,让每个孩子安全成长。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