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TCL推出全球播 商业模式创新引发关注

  • 发布时间:2014-11-13 23:03:29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11月13日消息,今日,TCL集团在深圳举办“双+”战略转型阶段性进展发布会,TCL多媒体CEO郝义和TCL通讯COO王激扬分别介绍了包括全球播、微信电视2.0版、智能家庭进展及规划和移动互联网APP应用等重点项目进展,引起大家的浓厚兴趣。

  全球首家推出全球播 微信电视2.0版本更强大

  在本次发布会上,TCL首次推出其重量级产品—全球播电视院线,作为全球第一家实现电视电影播放器的产品,通过将电影院线搬到电视屏幕上,开辟了电影通向电视的创新通道,让TCL用户真正享受足不出户看大片的乐趣。据TCL多媒体CEO郝义介绍,全球播开辟了全新的商业模式,以云服务平台及技术为基础,与终端巨头厂商内置合作带来的庞大电视终端数量,吸引了电影发行,制片商以院线票房分成的模式合作,未来庞大的移动终端用户和智能电视终端用户有望给全球播带来巨大的流量及收入,并且实现了票房的第三方监管以及推出同档期电影的能力。

  业内人士指出,TCL全球播业务打开了电影市场的一片蓝海,是一次大胆的创新和商业模式的突破。由于目前全球电影市场高达70%的电影制作后无法进入院线档期放映,而全球播则能够提供互联网电影院线,从而让未能进入实体院线的电影有机会实现院线放映,因此其未来的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同时,郝义还向外界透露了微信电视2.0版的最新进展。据悉,TCL自联合腾讯推出微信电视后一直受到市场追捧。截至2014年10月底,激活微信功能的TV+智能电视已超过5.1万台,绑定微信账号超过7.5万个,微信电视的运营价值也得到初步显现。微信电视2.0版还将增加强大的语音搜索功能、自定义节目单以及节目单的分享和推荐等,给用户提供更极致的体验。同时,TV+智能电视生态圈的商业模式逐步落地,TCL多媒体预计,仅互联网视频业务的广告分成收入在2015年将超过3000万。

  

  

TCL多媒体CEO郝义介绍全球播及微信电视2.0

  智能家庭规划立意高远 智能机器人雏形初现

  作为TCL“双+”转型战略的平台级业务,“TCL智能家庭”项目通过整合TCL集团旗下TV+电视、智能白电、家庭智能路由器、摄像头等智能家庭终端,结合TCL旗下智能移动终端,提供在一云多屏下智能互联互通的多种应用和服务。

  发布会现场演示了以搭载智能家庭控制中心APP的PAD为交互平台的,对各类家电实现状态获取、远程遥控和智能增值服务的系统。据介绍,这种以智能PAD作为“便携的”、“移动的”智能家庭控制终端,使用全息技术,将用户的家庭“镜像”到智能PAD,以“所见即所得”的方式,使得用户随时随地可以知悉各类家电设备的状态,对其进行“远程遥控”,尽享家电提供的“智能服务”。此外,TCL正在开发基于语音识别、虹膜识别、人脸识别、情绪识别以及各种传感器使用,以提升人机智能化交互体验。

  TCL通讯COO王激扬表示,智能家庭是TCL“双+”战略转型的重要布局,公司计划于2015年~2016年开发/接入运营远程替身、健康管理、智能管家、儿童关爱、儿童教育、家政服务,之后两年将基于大数据运营着力推出以家庭为单位的智慧社区O2O服务。同时,通过相关协议和中间层开发,TCL智能家庭控制中心已可实现在App上对所有接入电器进行一致性的深度控制,公司传感器和算法开发团队也在研发人机交互体验的可行技术路径。目前初具雏形的家庭机器人管家首次对外亮相,其灵活的操控性和人机互动引起现场嘉宾的喝彩。

  

  

TCL通讯COO王激扬讲解智能家庭规划和移动互联网APP应用进展

  移动互联APP应用出彩 商用云服务平台初步搭建

  TCL通讯移动互联网业务中心努力开拓海外市场,在短短的几个月的时间里,完成了团队建设和产品开发,移动互联网产品受到了全球用户的追捧,用户增长趋势明显,截至2014年10月底,活跃用户超过250万,用户数翻倍。APP应用全球总下载量突破4000万次且快速成长,仅10月份来自应用商店APP CENTER的下载量超过500万次。目前已实现全球累计收入150万美金,预计2014年底全球累计收入近200万美金。

  发布会还现场展示了应用商店—APP CENTER、核心战略产品—USER CENTER和GAME CENTER。APP CENTER 目前已经聚合了超过40,000款全球流行的有效应用,未来将形成立足中国,服务全球的最具影响力的应用商店。创新应用服务方面,TCL发布了两款独立APP 应用产品:“厨娘秀秀”、“Kids Launcher”,其中,立足一云多屏开发路径的产品“厨娘秀秀”是首个将手机、PAD、智能冰箱融合成一个平台的应用,未来会和电子商务打通,实现基于智能家庭的O2O。

  此外, TCL与思科成立的合资公司已经正式成立。新公司将搭建公有商用云服务平台,为国内用户提供拥有全球一流技术与质量的云服务。推出基于云端的视频通讯和协同办公系统,向中国地区的中小企业和行业用户提供具有优质互动体验的多方视频会议、数据实时交付、远程协作等商用云服务及相关终端产品,并且发挥在远程医疗和在线教育领域发挥重要的纽带作用。同时,不断吸引具有实力的第三方云服务嵌入到平台中,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商用云服务平台提供商。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