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长虹2014净利润大降近九成 收入利润均未达预期

  • 发布时间:2015-03-31 08:46:3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乔红康  责任编辑:书海

  中国网财经3月31日讯(记者 乔红康)四川长虹发布2014年年度报告显示,2014年公司收入、利润均未达预期。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595.04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07%;实现利润总额 5.34 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 47.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0.59 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 88.52%。

  四川长虹在《2013 年年度报告》中披露 2014 年度的经营目标:2014 年公司营业收入预计 630 亿元左右,四川长虹董事会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利润未达预期的主要原因有:国内家电市场需求下滑,“国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等刺激政策退出;公司彩电业务国内销售未达预期,业绩下滑。

  2014 年是行业经受较大压力的一年,也是家电企业纷纷求变试图建立新竞争优势的一年。从宏观上看,全球经济复苏态势依然疲弱,国内 GDP 增速为近 20 年最低,国内外消费需求不足;从行业来看,国内家电市场在刺激政策退出后经历重整,彩电、冰箱等主要家电消费品零售市场皆出现大盘式下跌;同时,在互联网浪潮和跨界竞争冲击下,家电行业的产品形态、商业模式、竞争格局和产业生态的变革仍处“进行时”。

  四川长虹董事会表示,2015 年,公司将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围绕“激活、赋能”推动组织、业务、流程、体制等调整到位并顺畅运作,有力推动渠道变革与品牌重塑;加大对外开放合作和内部创新的力度,持续推动产业转型、产品转型、销售组织转型与商业模式转型;积极培育和扶持战略新兴业务,加强海外市场拓展,构筑新的经济增长点。

  董事会对未来可能面对的风险也做出进一步阐述:

  1、家电市场由大盘式增长向侵蚀性增长转变。在家电消费刺激政策退出后,市场回归理性,2015 年彩电、冰箱市场增速预计有所回升但增幅较低,业绩增长需求驱动行业竞争将更趋激烈。

  2、互联网企业对行业冲击带来的风险。部分互联网企业 2015 年将加快向智能家居领域的布局和冲击,传统纯硬件盈利模式的空间可能进一步受压。

  3、产品技术风险。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家电产品生命周期明显缩短,公司根据市场需求预测,制定产品和技术规划,但如果产品无法获得市场认可,产品开发成本将无法收回,影响公司利润。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