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智联招聘郭盛:程序员行业需求强劲 供给不足

  • 发布时间:2016-01-18 16:09: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网科技1月18日讯 2016互联网“程序猿时代”主题沙龙日前在京举办,智联招聘CEO郭盛在沙龙上表示,程序员的供给在中国相当不足,但是需求强劲,供给大概只有20%的同比增幅,用人单位的需求量却可以达到70%。

  对于最近行业经常出现的“互联网是不是进入了寒冬”观点,郭盛认为,互联网寒冬是存在的,尤其是在互联网泡沫里,确实开始了挤泡沫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伴随而来的是企业估值的打折。

  郭盛说,无论是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他都发现有两个特别有意思的现象。一是创业企业打折特别厉害,“我前几天和收购公司聊了一下,他开价估值是八千万美金,非常高。我知道打折至少可以打到四千万美金。”二是不但估值没有降低,反而开始升高,这是非常健康的挤泡沫的过程。

  这样一个过程,对于互联网从业人员或者是IT从业人员是否有巨大的负面影响?郭盛认为,影响非常小,这是由市场里的供给和需求决定的。

  程序员或者是技术人员的供给在中国是相当不足的,但是需求相当的强劲。供给大概只有20%的同比增幅。用人单位的需求量可以达到70%,这不光来自于互联网企业,也来自于很多从传统向互联网、IT转型的企业。

  他介绍,比如银行,制造业企业,甚至是汽车企业等等,都有很多的企业在向互联网转型。这需要大量的程序员,因为很多的工艺需要网络开发,需要计算机开发,也同样需要工艺制造的程序员。能源的企业也是一样,能源的硬件有很大的挤压,但是共享和调配这样的软件,都需要大量会算法和技术的程序员。

  所以,尽管互联网进入到了寒冬,但非常幸运的是,供给和需求相比有一个非常巨大的落差。市场的需求是非常巨大的,程序员的职业发展还是会惺惺相荣,更美好。

  哪些行业发展较好?哪些地区适合程序员发展?郭盛认为,第一是互联网企业,北京是天然的互联网行业聚集体;第二是金融行业,对程序员要求也非常高,企业以前更倾向于IT方面的人才,但现在它们更多的是需要有互联网思维的人才,如产品经理。第三是传统制造业,在华东、华南可以看到有很多好的制造业都需要程序员。

  “但是往往我们的视野是集中在IT互联网和金融行业,”郭盛建议,如果有足够的耐心和勇气,传统行业是对程序员发展非常有利的一个行业。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