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地球云吴绍南:在线教育2016年将迎来大洗牌

  • 发布时间:2014-08-27 16:32: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网财经8月27日讯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4中国互联网大会于8月26日—28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地球云教育集团董事长吴绍南在接受中国网财经采访时称,在线教育市场将在2016年迎来大洗牌,预计2020年市场将存留不到1000家真正有实力的企业。

  近期,百度腾讯等互联网巨头纷纷杀入在线教育,使得市场火热的同时竞争也异常惨烈,但吴绍南认为,在线教育不是单靠资本运作就能做起来的,也不是某个或几个大鳄可以承包的。

  “教育是件复杂的事,没有多年的线下积淀做线上教育是做不起来的。没有过硬的互联网技术是不能立住脚跟的。”他举例说,“地球云做了10年公务员培训,做到行业领先地位,有传统教育基因优良。从08年开始运作教育平台,互联网运营经验丰富。而且地球云移动入口的多元化,使得百度广告的效果下降 ,多种营销模式并行也是地球云与其他平台的差异所在。”

  吴绍南称,现在行业投资非常旺盛,2014年约有100亿资金进入;企业数量急剧增多,现有约2000家,但在线教育行业的发展及生命周期没有到来。他预测,2014年至2015年,企业数量会增至3500家;到2016年至2017年,市场进行大洗牌,无盈利模式的企业将被淘汰;2020年,将会存留800至1000家实力企业。

  目前,移动互联网发展迅速,手机网民数量已超过PC端网民,吴绍南表示,PC端的推广避免不了进行百度排名和竞价。但随着移动端入口的多样化,将有更多的宣传和推广的空间和途径可供挖掘。

  地球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教育培训为核心的科技集团,2005年成立,总部设立于北京,目前在上海、重庆等28个城市建立了分公司,预计到2014年底,分公司将覆盖到40个城市。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