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荣昌e袋洗张荣耀:移动互联网将颠覆所有行业

  • 发布时间:2014-08-27 16:39: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网财经8月27日讯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4中国互联网大会于8月26日—28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荣昌e袋洗创始人张荣耀在接受中国网财经采访时表示,移动互联网将会颠覆所有行业,两年以后移动互联网思维将不会存在,因为未来所有企业都是移动互联网企业。

  荣昌服务是一家老牌的洗衣连锁企业,但在2013年杀入移动电商行业,创立“荣昌e袋洗”品牌,转型O2O企业。问及原因,张荣耀感慨,“在2000年,尽管当时公司正处于连锁加盟快速拓展期,但我已经意识到连锁发展模式面临的‘生死之结’。”

  事实上,2000年,荣昌已经开始尝试网上洗衣服务,即今天“O2O”模式的雏形。2000年10月,荣昌与新浪合作开展网上洗衣,可是苦于互联网并未大规模普及,此事并未成功。

  10多年后,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尤其是微信的出现,让张荣耀意识到属于他们的风口到来了。多年的积淀,最终于2013年11月以荣昌e袋洗这款O2O洗衣产品的形式爆发。

  对于一些传统企业来说,向互联网转型并不容易,张荣耀认为,对大多数企业而言,转型最大的困难是移动互联网思维,即用户第一的价值观和理念。“这是移动互联网的DNA,也是最关键的要素。”

  但对于荣昌服务来说,面临最大的挑战是运营管理。怎么能够通过完美的线上线下运营流程,满足用户的极致需求,解决用户的洗衣痛点。这些痛点不只是洗衣质量,还包括洗衣产生的所有烦恼。

  所以,面对一些尚在观望的传统企业,张荣耀提出了三点忠告:

  首先,移动互联网思维的核心是用户第一,一线员工说了算。移动互联网将会颠覆所有行业,不要掉以轻心。相信两年以后移动互联网思维将不会存在,因为未来所有企业都是移动互联网企业。

  第二,我不认为所有企业和所有人都要借助母体或自身来实现移动互联网转型。

  第三,企业要把握清楚自己是否具备移动互联网思维的基因。可以统计下财务报表,分析下企业有多少收入来自散客或终极用户,而不是政府资源或政策。事实上,移动互联网转型不一定非要企业亲自操作,可以通过投资TMT 企业来实现。

  荣昌e袋洗是荣昌服务在2013年推出的一款基于移动互联网的O2O洗衣服务产品,顾客可在微信上下单,自行将待洗衣物装入e袋中,以袋计费,预约取送时间和地点,72小时送回。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