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财政部监督检查局:联通1.26亿薪酬未扣个税

  • 发布时间:2014-10-30 08:13:0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赵鹏  责任编辑:书海

  财政部监督检查局昨天连发三则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透露各地发现各类违规问题涉及金额超过596亿元。中国联通被查出1.26亿元薪酬未代扣个税还为员工提供免费电话等服务7763万元;中国工商银行则被发现违规贷款逾22亿元。

  -检查1 非金融企业

  部分外企民企私设“小金库”

  2013年财政部组织全国35个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和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对中央企业、上市公司、外资企业等共计95户企业和44家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开展了会计监督检查。

  检查发现部分外资、民营企业等存在人为操纵利润、私设“小金库”等问题。如太平鸟集团有限公司账外核算商品销售收入、房产处置收入1932万元;浙江贝因美科工贸股份有限公司多计提职工薪酬722万元,视同销售业务少计缴增值税469万元。

  曝光台

  中国联通为员工免费提供电话

  在会计核算方面,中国联通为内部员工免费提供移动电话等服务7763万元,且未确认收入成本,未通过“应付职工薪酬”科目核算。中国联通派遣员工工资24.88亿元虽在人工成本中列支,但未通过“应付职工薪酬”科目核算。中国联通将盘活的房屋出租,未通过“投资性房地产”科目核算,涉及金额2.24亿元。山东联通提前确认在建工程1.27亿元,提前确认工程物资7002万元。

  财税制度执行方面,中国联通对内部员工、内部办公等提供免费通信服务,未缴纳相关税款。中国联通部分补贴、福利费、工资薪酬1.26亿元未计入工资总额,未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湖南、上海、河北等公司对通信业务产生的积分5079万元漏缴营业税金及附加。联通华盛公司无偿使用集团其他关联公司的办公楼、营业厅等资产,未缴纳营业税金及附加。上海公司出租房屋未按从租计征办法申报缴纳房产税。山东公司顺价销售手机终端未缴纳增值税。

  山东高速集团漏缴税费3344万

  检查发现,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存在少计资产4.05亿元、少计负债3.61亿元、多计收入8097万元、多计成本7474万元、多计利润622万元、漏缴各项税费3344万元等违规问题。

  其中集团公司合并报表多抵销资产、负债3.5亿元;子公司多计收入1.29亿元、成本1.08亿元。

  -检查2金融类企业

  金融企业贷款审核管理不严

  财政部组织对部分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企业的2012年度会计信息开展检查。发现部分企业薪酬管理和核算不规范,部分贷款项目贷前调查不充分、贷款审核及贷后管理不严。

  曝光台

  工商银行查出违规贷款逾22亿

  中国工商银行河北、黑龙江、江苏、宁波、安徽、陕西、厦门、江西、湖南、海南、重庆、青海、工银租赁等分行和子公司贷款管理不够规范。违反规定程序发放贷款,如江西分行将同业拆入资金17.09亿元直接发放给融资客户;部分贷款支付方式及实际用途不合规,涉及金额5.7亿元,如青海分行将按规定应采取受托支付方式的贷款改为自主付款等等问题。

  江苏、安徽、福建、重庆、宁夏等分行为无真实贸易背景的企业办理银行承兑汇票32.29亿元;厦门分行将贴现资金转回保证金来源方,套取银行信贷资金3700万元。

  宁波、江西、湖南、深圳等分行税收缴纳不规范。一方面未按规定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另一方面深圳分行未及时缴纳部分海外代付业务应代扣缴利息税、营业税共计5600万元。

  -检查3 地方督查

  各地发现违规金额596.8亿

  在财政部的统一组织下,全国各省份及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等开展了会计监督检查工作。各地财政部门共检查企业、行政事业单位23182户、会计师事务所1668户,发现各类违规问题涉及金额596.8亿元。

  发现问题

  少数单位编制虚假财务报告

  检查发现,部分单位内控制度不健全或执行不到位,存在会计核算不实、随意调节利润、以假发票报账、违规发放补贴等问题,少数单位还存在私设“小金库”、少缴税款、编制虚假财务报告等问题;部分交通建设单位存在建设项目管理不规范、违规使用专项资金、滞缴少缴政府性基金和税费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各地财政部门依法作出了处理处罚,责令被检查单位认真整改,追缴财政资金16.64亿元,追缴税款6.78亿元,没收及罚款3804.86万元。对124名直接责任人员给予了吊销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罚款等行政处罚。

  2013年北京市各级财政部门共检查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196户,查出违规、违纪问题金额43735.65万元,处理处罚4户,补缴税款14.15万元,追缴财政资金1.8万元,对1户单位处以没收及罚款0.3万元。

  京华时报记者赵鹏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